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领导动态 > 领导活动

市政府召开全市文物安全和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暨文物安全工作联席会议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5-11 00:00

5月9日上午,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文物安全和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暨文物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靳润喜,市政府副市长李君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郑守忠主持,主题是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文物安全暨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文物安全工作和为期三年的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动员各县(区)、各相关部门和单位加强领导、强化责任,扎实推进文物安全各项措施的落实,有效防范和坚决打击文物犯罪案件的发生。

会议传达了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宣布了《阳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同意建立文物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复函》,市文物局介绍了全市文物资源和文物安全现状,市公安局宣读了《全市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市政府副市长李君要求各级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文物安全工作的认识,认真面对和分析当前文物安全的严峻形势,落实安全责任,提高文物安全防范能力,发挥全市文物安全工作联席会议的作用,开展联合执法、联合打击文物犯罪、联动实施安全检查、联手应对涉及文物的突发事件。

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靳润喜在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文物安全和打击文物犯罪的能力,着眼我市实际,抓好打击文物犯罪的“专注度”;致力于打防结合,提高文物安全治理的“精准度”;推进各级各部门的协作配合,提升文物安全工作的“综治度”;夯实消防安全基础工作,加强文物安全管理的“有效度”;进一步发动群众,做好文物安全和打击文物犯罪的“广泛度”。

市文物安全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综治委、市林业局和公安消防支队的负责同志,城区、矿区政府分管公安、文物工作的领导和开发区管委会的领导,以及城、矿区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平定县、盂县、郊区政府及相关部门、重点乡镇在各自的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