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领导动态 > 领导活动

市旅发委贺志强副主任带队深入郊区,检查指导“五一”“5.19”节前旅游安全工作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4-27 00:00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安委会第二次会议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根据李君副市长指示和省旅发委有关要求,424日,市旅发委贺志强副主任带队深入郊区桃林沟景区和翠枫山景区检查指导旅游安全工作。

  检查中,检查组分别听取了各景区节前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与景区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了解,随机查阅了景区的安全管理机构、规章制度、隐患排查台账、应急预案等相关内容,并到实地检查了景区各个部位的安全状况。

  贺志强副主任强调指出,“五一”小长假和“5.19”中国旅游日将至,随着天气逐渐转暖,群众出游人数增多,景区将迎来客流高峰,安全管控难度加大,旅游管理部门和旅游企业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好各级关于抓好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要加强日常问题隐患排查力度,健全问题隐患排查台账;要加强风险管控力度,严格建立景区风险管控“四色图”;要加强客流管控措施,做好旅游高峰时段游客分流疏导工作;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畅通信息,加强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旅游安全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