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公示

阳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关于举办首届金牌导游大赛的预通知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1-19 00:00

各县(区)旅游局、市导游协会:

为深入推进全市旅游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展示导游职业风采,交流导游服务经验,提高服务技能水平,进一步增强全市导游“心系阳泉、热爱阳泉、发展阳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全省“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品牌,更好地宣传和展示我市旅游品牌形象,市旅发委拟举办阳泉市首届金牌导游大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1、报名:2018年1月22日至31日。

2、初赛:2018年2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复赛:2018年3月上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报名条件

1、取得导游人员资格证书;

2、从事导游服务1年以上;

3、近两年内无重大投诉,未受到行政处罚;

4、年龄不限。

三、比赛内容及形式

1、初赛:采取面试形式进行,总成绩由自我介绍、知识问答、才艺展示、仪表仪态四部分得分组成,最后按照总成绩排名,确定优秀导游员若干名进入复赛。知识问答题库请登陆邮箱lfwhgc@163.com(密码:03517321637)自行下载。

2、复赛:由情景再现、风采展示、景点讲解、才艺展示、终极问答五个环节组成,各环节得分相加即为最终成绩,按照总得分高低,评选出前11名作为阳泉市金牌导游,并代表阳泉参加山西省首届金牌导游大赛。

四、其他事项

1、本次导游大赛由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市导游协会具体承办。

2、山西省金牌导游大赛将于2018年4月在临汾市举办,届时将从全省150名参赛导游中评选出前100名作为山西省金牌导游,每人奖励2万元。

3、请各县(区)旅游局通知所辖旅行社导游员报名参赛,市导游协会通知在协会注册的导游员参赛并做好全市导游大赛报名汇总工作。

 

报名地点:市导游协会(南大街99号)

联系人:杨晶晶

 话:18635329082

 

附件:阳泉市首届金牌导游大赛报名表

 

阳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8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