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市旅发委组织开展 “2018年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6-22 00:00

  6月16日是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市旅发委组织全市旅游系统在盂县文化中心广场开展了旅游安全宣传咨询活动。市旅发委贺志强副主任出席活动并对旅游系统安全宣传咨询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活动当天,市旅游系统在全市“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主会场盂县文化中心广场设置了宣传咨询台,制作了2块旅游安全宣传展板,面向公众发放了《旅游突发事件应急手册》《旅游安全出行手册》《旅游安全救护手册》《游客乘车安全须知》《旅游安全管理办法》等5类旅游安全宣传资料。市、县旅游部门和旅游企业工作人员15人在现场为公众提供宣传咨询服务。市政府副市长呼亚民、市安委办主任崔正宏等领导视察了我市旅游系统宣传咨询点,并对旅游系统宣传咨询工作表示了肯定。 

  除在盂县全市活动主会场设立宣传咨询点以外,平定、城区、矿区、郊区旅游部门也都参加了各自县区安委会主办的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各旅游企业也都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条幅、LED屏播放、制作展板等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旅游安全宣传咨询活动。 

  今年“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期间,全市旅游系统共发放各类旅游安全宣传资料7000余册,其中《旅游突发事件应急手册》1500册,《旅游安全出行手册》1500册,《旅游安全救护手册》1500册,《游客乘车安全须知》1500册,《旅游安全管理办法》1000册;现场解答公众各类旅游安全咨询问题550余条;制作旅游安全宣传展板20余幅;自主开展旅游安全宣传咨询活动的旅游企业56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