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市旅发委召开全市旅游行业汛期安全和火灾防控工作会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5-31 00:00

  5月29日,市旅发委召开了全市旅游行业汛期安全和火灾防控工作会,市旅发委贺志强副主任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旅发委行管科、市旅游文物综合行政执法队以及各县区旅游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近期全市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会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随后对全市旅游行业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和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当前我市已迎来旅游旺季,并且即将进入汛期,根据市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我市汛期降水量有明显偏多趋势,突发性、灾害性天气发生概率高、强度大,受多重不利因素影响,我市旅游安全工作面临不小的挑战。 

  市旅发委贺志强副主任要求,各县区旅游管理部门一定要强化红线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认真落实好汛期和旅游旺季属地旅游安全监管责任,并督促辖区旅游企业全面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要认真开展旅游安全督导检查,全面排查治理各类旅游安全隐患;要密切关注汛情灾情,强化与水利、气象、国土部门的沟通联系,建立健全灾害预警信息的发布机制,确保第一时间传达到辖区旅游企业;要加强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切实提高涉旅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要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认真排查治理火灾隐患,确保全市旅游行业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