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市旅发委召开遏制重特大事故试点暨旅游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工作推进会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5-31 00:00

  5月29日,市旅发委召开了全市旅游行业遏制重特大事故试点暨旅游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工作推进会,市旅发委贺志强副主任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旅发委行管科、市旅游文物综合行政执法队以及各县区旅游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旅游安全风险分级管控是构建全市旅游安全监管双重预防机制,遏制涉旅重特大事故的一项重要内容。2017年7月,市旅发委选择在桃林沟和翠枫山景区开展了试点工作,对全市所有A级景区开展旅游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工作起到了带头示范作用,形成了可借鉴、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做法。今年2月,市旅发委在开展试点的基础上,制定印发了《阳泉市旅游行业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操作指南》,积极指导旅游企业推进旅游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工作。 

  市旅发委贺志强副主任强调,各县区旅游管理部门要把旅游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工作作为今年旅游安全监管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要切实加强对辖区旅游企业的督促指导,按照市旅发委制定的《操作指南》的步骤要求,认真开展安全风险辨识、建立风险清单、展安全风险评估分级,根据风险等级分别绘制旅游企业安全风险“四色图”和各县区旅游行业安全风险“四色图”,并严格落实各类风险管控措施,确保我市旅游行业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有序推进,坚决遏制涉旅重特大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