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我市全面开展不可移动文物核查工作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5-11 00:00

近日,在市文物局的组织布置下,全市不可移动文物核查工作全面开展。

2007年至2011年,我市开展了为期5年的第三次不可移动文物普查,登记确认不可移动文物1118处,但由于自然和人为等因素的影响,不可移动文物的保存状况不断发生着变化。按照省委骆惠宁书记和楼阳生省长的要求,为贯彻落实全省文物安全暨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省文物局开展全省不可移动文物核查工作部署,市文物局制定了《全市不可移动文物核查工作方案》,并于4月25日召开了全市不可移动文物核查工作动员会。

本次核查工作从2018年4月开始,到7月底结束。市、县区文物行政部门统一行动,各负其责。采用县级自查、市级督查的方式进行。以县域为单位,以《不可移动文物目录》为线索,重点核查、记录全部不可移动文物的保存状况、管理状况、产权归属、安消防设施状况。此次对不可移动文物的全面核查,将进一步理清我市文物家底,推进不可移动文物动态管理,提升行政管理能力,确保文物安全,促进活化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