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市旅发委开展元宵节期间旅游安全督查检查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3-02 00:00

  根据市政府安委办《关于切实加强当前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工作的通知》(阳政安办函〔2018〕4号)要求,3月1日,市旅发委贺志强副主任带队深入桃林沟景区、小河古村评梅景区等地,实地查看了各景区元宵节期间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 

  督查检查过程中,督查组首先走进各景区大型活动指挥部,向有关负责人传达了李君副市长关于做好元宵节期间旅游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听取了景区负责人关于节日期间安全保障工作和总体情况的简要汇报,查看了景区活动方案、应急预案、安全机构、规章制度以及人员在岗情况,随后又深入各景点现场实地查看了各项安全保障措施落实情况。 

  贺志强副主任强调,元宵节群众观灯人数增多,安全管控难度加大,各旅游景区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确保人员在岗在位,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制度;要充分认清安全形势的严峻性,超前研判、周密安排、主动出击,全力抓好灯展期间人流、车流疏导、用电安全和消防安全等工作;要加大检查巡查力度,认真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切实把隐患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全力确保灯展活动期间安全工作万无一失,努力营造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