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简报

阳泉市旅游局对全市导游领队人员进行安全培训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7-12-18 00:00

  
 
  市旅游局在泉美国际十三层会议室对各旅行社注册的导游人员和各出境游组、团、社的出境领队人员组织了旅游安全免费培训。市旅游局分管旅游副局长、旅游科科长和质监所的工作人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这次旅游安全培训的目的主要是解决近年来境内外涉旅突发事件频繁发生,旅游从业人员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置能力急待提高等问题。通过这次培训能为进一步强化我市导游和领队人员的安全意识,提高旅游安全风险防范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保障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

  本次培训不收取任何费用,培训内容主要是针对导游领队人员旅游安全工作、旅游突发事件医疗急救、应急处置和旅游安全风险防范等方面进行培训。由省旅发委、市旅游局共同安排的业内专业老师来授课,以注重一线工作和实操技能为主。对旅行社安全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