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简报

市旅游局召开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旅游景区(景点)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座谈会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6-12-15 18:15

 

117下午,为落实《中共山西省委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旅游景区(景点)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意见》,推进全市旅游景区(景点)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工作,我局邀请各县(区)旅游局分管领导和全市11A级景区负责人召开推进旅游景区体机制改革座谈会。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和领会了《中共山西省委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旅游景区(景点)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意见》内容和精神,我局领导就《意见》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和阐释,参会人员形成了要坚持改革创新、坚持保护优先、坚持对标一流、坚持分类指导、坚持开放共赢的发展共识。各景区(景点)负责人依次就本景区的发展现状、遇到的问题和困境、对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看法等作出了阐述和建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苏涛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了景点(景区)体制机改革创新的对我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重要性,以及改革创新的战略意义、目标要求、发展方向等。我局将为每一个景区(景点)的发展和壮大提出相应改革创新的政策措施。同时指出,各旅游景区(景点)作为旅游业的核心要素,其市场化程度、服务质量水平、核心竞争力直接影响着全市旅游业发展水平和发展后劲,因此,要充分认识我市旅游景区(景点)体制机制改革的必要性,理顺各方面关系,激发市场活力,促进我市文化旅游业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