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简报

阳泉市召开2016旅游发展大会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6-12-15 18:14

  1024日,2016阳泉市旅游发展大会在平定县药林会议中心召开。

  国家旅游局原巡视员、中国科学院特约研究员邵春,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常务理事范爱国,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盛佃清应邀出席并讲话。市委书记陈永奇、市长董一兵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成员李贵,市委常委、盂县县委书记李云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巩成参加会议。副市长任衍钢主持会议。国内知名旅游企业家和旅游专家、京冀晋陕高铁旅游城市联盟成员单位及重点旅行社、红色旅游联盟成员单位、省级新闻媒体,阳泉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县(区)政府、旅游部门、重点旅游企业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大会由阳泉市人民政府主办,阳泉市旅游局和平定县人民政府承办,会议的主题是“全面推进‘旅游+’战略,打造晋东旅游中心城”。 本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2016全省旅游发展大会精神,进一步统一全市各级各部门对旅游业发展的认识,凝聚发展旅游所需的各方力量,制定提升阳泉市旅游业发展水平的总体思路和具体措施,在全市营造人人关心旅游、人人为旅游发展做贡献的浓厚氛围,从而将旅游业培育成为转型发展的战略性支柱产业。

  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盛佃清在讲话要求真正把旅游业作为我省战略性支柱产业来对待;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旅游发展中的瓶颈制约;要以全新姿态,高标准推进旅游工作,为我省塑造美好形象、实现振兴崛起做出积极贡献。

  市委书记陈永奇在讲话中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旅游业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贯彻省委骆惠宁书记、楼阳生代省长关于旅游发展的讲话精神,推进旅游业加快发展,把文化旅游业培育成我市战略性支柱产业。要坚持市场化的方向。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探索实施“市场化运作、规范化管理”的开发机制和模式。要紧密结合阳泉市实际,充分挖掘红色旅游、工业旅游资源、自然景观、历史文化等资源。要全力打造良好环境,围绕全产业链、薄弱环节,全面优化软、硬环境。要发挥好政府作用,加强旅游业规划、引导、支持和保障。

  市长董一兵在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凝聚全力发展旅游业的广泛共识。要充分认识旅游发展的前景,对“旅游是一把手工程”形成广泛共识,对发展旅游业思路形成广泛共识,瞄准形成全域旅游的目标,赋予景区丰富的文化内涵,讲好历史故事,要用新的技术演绎文化故事,下大力打造特色精品景区,带动全域、全境旅游发展,努力打造北方地区有一定影响力的旅游目的地。

  活动期间,还组织了与会嘉宾赴景区(点)考察踩线,举办了阳泉市旅游推介会、阳泉市特色旅游商品展、阳泉市旅游发展论坛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