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简报

市旅游局组织开展国庆节旅游市场安全大检查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6-12-15 17:33

     为确保2016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我市旅游市场的安全稳定,市旅游局组织人员分成两组,深入我市多个重点景区进行旅游安全突击检查,本次检查的重点是景区安全工作部署、隐患排查和节假日值班、应急预案制订与措施落实情况、消防设施、环境卫生、服务质量、诚信经营、明码标价以及食品卫生等情况。

   通过现场察看、查阅资料以及询问等多种方式,对藏山景区和大汖温泉的安全标识、易发生安全事故的坍塌路段的警告标牌设立和防火通道等安全设施完善情况。检查组对各旅游企业均提出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国庆节期间的值班值守制度,主要领导要亲自带班,切实担负起安全主体责任,值班人员要24小时在位;二是要对员工开展一次安全教育,提高大家服务游客和自身安全意识;三是要进一步熟悉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信息畅通。高度重视旅游安全,做好国庆期间的接待准备工作,营造安全舒适、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