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会议信息

市旅发委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旅游包车客运安全专项检查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7-08-03 18:1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2017“道路运输平安年”活动的安排部署,坚决遏制旅游包车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8月2日,市旅发委由贺志强副主任带队,联合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交警支队等部门对全市旅游包车客运企业和旅行社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路路通旅游客运公司、阳泉市外事旅游汽车公司、阳泉市慧通汽车客运有限公司和阳泉市交通国际旅行社就旅游包车客运安全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首先听取了被检查单位的情况汇报,随后查阅了有关资料和档案。重点检查了旅游客车标志牌使用情况、旅游车辆“导游专座”配置情况、游客安全告知制度落实情况以及旅游客运包车租用协议签订情况等。交通部门还重点检查了旅游包车客运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培训情况以及车辆动态监管情况等。公安交警部门重点检查了驾驶人驾驶资格、车辆定期检验情况、车辆核载及实载人数等情况。旅游部门检查了旅行社租用旅游包车情况、租车协议签订、旅游行程和线路安排、导游安全提示责任落实等情况。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对被检查单位提出了整改要求,并要求其将整改情况向检查组进行反馈。

    市旅发委副主任贺志强要求,各旅游包车客运企业要以此次联合专项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规范生产经营活动,强化车辆技术管理和驾驶员培训教育,引导游客安全乘车,有效预防和坚决遏制重特大涉旅交通事故的发生,以安全稳定的旅游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