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会议信息

2016年全市旅游外事侨务工作会议召开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6-03-22 17:27

  3月22日上午,2016年全市旅游外事侨务工作会议在泉美映像酒店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十二五”时期及2015年全市旅游外事侨务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谋划全市“十三五”旅游发展思路,安排部署2016年重点工作。

  市旅游局(市政府外侨办)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杨杰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副主任)王洲平宣读了国家旅游局和省旅游局的表彰决定,党组成员、副局长(副主任)贺志强宣读了《阳泉市旅游局关于成立阳泉市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评定委员会的通知》,党组书记、局长(主任)韩晓晨作工作报告,并分别与旅游厕所建设单位代表和各县(区)旅游局负责人签订了“2016年旅游厕所建设责任书”和“2016年旅游安全工作目标责任状”,市政府任衍钢副市长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韩晓晨局长(主任)指出,“十二五”时期,全市旅游业总体规模不断扩大,产业质量实现提升,旅游新业态亮点纷呈,旅游业在经济结构调整和资源型城市转型中重要作用逐步显现,全市旅游产业步入了发展的快车道。外事归口管理能力不断提升,对外交流与合作积极推进,外事侨务工作为国家总体外交和我市“六大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但是全市旅游外事侨务工作仍然存在不容忽视的发展瓶颈,仍然面临着不小的挑战,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抢抓机遇、迎难而上、着力破解。

  在安排部署2016年重点工作时,韩晓晨局长(主任)指出,旅游方面要着力做好项目推进工作,重点推进标准化建设,大力开展营销推广,突出乡村特色、发展乡村旅游、开展旅游扶贫,推进智慧旅游建设,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安全意识,确保安全发展。外事侨务工作要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搭建对外交往平台,加强因公出国(境)管理服务,维护涉外安全,依法爱侨护侨,发挥发挥“以侨引侨、以侨引智、以侨引资”的作用。

  任衍钢副市长在讲话中对全市旅游外事侨务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旅游公共服务建设,努力向全域旅游目标迈进;二是要加强旅游行业管理,规范和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三是要积极创新旅游业态,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四是要强化旅游宣传推广,提升阳泉旅游知名度;五是要强化安全意识,切实做好旅游安全工作;六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做好外事侨务工作。

   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市政府旅游业改革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区)政府旅游工作分管领导,各县(区)旅游局局长,娘子关管委会、梁家寨温泉管委会负责人,各县(区)政府办以及开发区外事侨务工作负责人,市旅游局(市政府外侨办)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干部,全市A级旅游景区、其他景区、乡村旅游点、旅行社、旅游星级饭店、旅游汽车公司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