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学技术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6-07-08 17:33

阳泉市科学技术局

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1年度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一、概 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政府形象的一个重要举措,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于建立公正透明的行政管理体制,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利,监督政府依法行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指导下,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了深入开展,公开内容进一步拓展,公开形式不断规范,公开制度得到较好执行,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果。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召开后,我局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会议,就我局政务公开信息上网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认真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学习《条例》的有关知识,按时完成了政务公开信息上网工作,进一步丰富了政务公开形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自开通政府信息公开网以来,截止2011年1231日,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网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74条。

通过网络对外长期公开了领导分工、部门职能、内设机构及职能、直属单位及职能、现行的法律、法规及规定、行政许可事项和执法事项、办事项目、办事依据、办事条件、办事程序、办事时限及服务承诺、需提交的材料、投诉电话及处理时限、服务时间等信息。

 对各类重要政策、重要通知都分别在网上进行了对外公开,领导工作情况、主要工作进展情况、监督检查情况、调研工作情况等信息也及时在网上进行了公开。

  同时,我局结合实际,在我局部门网站上开通了网上在线申报系统,进一步简化了办事程序,提高了办事效率。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1年,我局没有收到书面或其它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咨询处理情况。

  2011年,我局接受专利申请、项目申报、科技进步奖评审等咨询1530条,通过解释答疑,指导申报等措施,帮助符合条件的咨询人顺利成功申报专利和成果项目。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1年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现象。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无收费现象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1、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

  2、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二)改进措施:

  1、完善程序,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

  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公众查询。

  2、提高更新速度,扩大公开内容

  进一步调整工作职能,提高网络管理人员素质,提高网站更新速度,扩大信息公开内容。

  二O一二年三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