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市科技局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报告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7-12-29 00:00

 

根据《市政府办关于印发阳泉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阳政办发〔201758号)要求,结合我单位实际情况,我单位积极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对局机关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大排查检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精心组织

组织开全局安全工作会议,认真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重要批示和晋政发〔20171号文件精神,及时传达了全市重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政府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和阳政发20171号文件精神从近期发生的重特大事故中吸取教训,强调安全工作重要性,切实提高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安全工作意识,开展好我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

一把手亲自部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要求分管领导抓好落实,各科室认真自查所属区域内有无不稳定因素和安全隐患,局机关后勤中心整栋大楼逐一进行排查,决不留死角。
    二、全面检查,措施有力
    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市有关安全工作指示批示精神,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切实做到“一岗双责、齐抓共管”。通过“听、看、问、查”等方式对整栋大楼消防、电梯、食堂、用水用电及值班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要求各科室值班人员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切实抓好安全生产措施的落实,加强危险源监控,保证各楼层监控清晰,认真贯彻落实安全工作实施方案,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

我局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常敲安全生产警钟,靠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局机关各项工作安全开展。局机关对安全工作责任落实到人,严守值班制度,加强交接班管理,做到了从上到下抓安全,人人身上有责任的联动局面。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严格按照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要求,一如既往的搞好机关安全管理工作。

 

 

                          2017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