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市科技局“防灾减灾日”活动总结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6-03-29 10:06

  今年512日是我国第六个“防灾减灾日”。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减灾委员会《关于做好2014年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做好我局防灾减灾工作,我局今年做到了早动手、早准备,切实将防灾减灾宣传深入人心。

  一、围绕主题,精心组织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今年“防灾减灾日”的主题是“城镇化与减灾”,随着我市城镇化的加快发展,各类资源将进一步向城镇集中,城市运行对各类公共设施的依赖程度逐年加大,导致各类灾害风险日益加大,加强城镇防灾减灾能力迫在眉睫。我局紧紧围绕这一主题,大力弘扬防灾减灾文化和抗震减灾精神,强化宣传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公众防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减轻灾害损失。

  二.采取措施积极开展宣传活动

  我局充分利用各方力量、各种资源,与北大街社区合作,采用群众共同参与的方式,动员和引导社会公众广泛参加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做到有声音、有图片、有文字,扩大受众面和影响面。

  (一)积极开展防灾减灾活动,如:阅读一本防灾减灾书籍,观看一本防震减灾电源、听一堂防灾减灾知识讲座,开展一次家庭地震灾害风险排查,以及印发公众防灾应急手册。

  (二)充分发挥通知栏的优势,通过及时更新版面、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刊登防灾专题文章等方式,积极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单位工作人员及公众防灾减灾意识。

  (三)组织单位员工进行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切实提高我局员工的防震避险能力。

  三、在单位及社区醒目地悬挂防灾减灾宣传标语

  1、加强防灾减灾,关注生命安全

  2、手牵手积极防灾减灾,心连心构建和谐家园

  3、安全知识进社区,减灾意识入人心

  4、防震宣传进万家,平安相伴你我他

  5、警钟长鸣抓防范,积极防灾保平安

  此次防灾减灾宣传活动以及单位员工的防震疏散演练,增强了单位员工及社区居民在紧张状态下的心理承受能力,提高了他们在突发灾害发生事的自救能力,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阳泉市科技局

                              2014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