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阳泉市科学技术局“两会”“两节”应急预案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3-03-20 10:20

  为及时有效预防、控制和消除“两会”“两节”期间的突发事件的危害,维护正常的社会秩序,根据阳泉市行政效能建设领导组办公室《关于加强2013年全市“两节”“两会”期间应急值班检查的通知》要求,特制定《阳泉市科技局“两会”“两节”应急预案》,以提高我局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保障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一、适用范围

  本预案所称重大突发事件是指在本局内突然发生的重大安全事故,非正常上访事件、重大火警,重大传染病疫情,恐怖袭击事件和自然灾害及其它重大突发事件。重点是科技大厦、高新技术创业园区的安全事故、机关食堂的食品安全事故、局系统内部的不稳定因素的防范和处置。

  二、应急反应及措施

  根据突发事件的不同性质,对早期发现的潜在隐患以及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按规定的报告程序及时报告,做好突发事件的预警和应急准备。遇有重大突发事件时,按以下预警程序进行处置。

  (1)及时了解、核实、记录发生事件的时间、地点、过程、危害程度、已及采取的措施和需要解决的问题。

  (2)根据突发事件的级别,迅速向市委、市政府值班室报告情况,听取处理意见,并做好记录。

  (3)在向上级应急部门报告的同时,按不同情况迅速告知有关部门和单位,如119110120,等等。

  (4)应急处理

  局应急领导小组负总责,各部门职责是 :

  各科室、单位要各负其责,认真做好各种准备工作,确保突发事件发生后,能够迅速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

  办公室:负责联系协调,根据不同性质,组织调查,实施控制措施。

  业务科室、各下属单位:负责人员疏散,综合保障。

  知识产权办、技术市场办:负责现场医疗救护。

  机关后勤管理中心:治安保卫

  三、科技局领导小组组成

  组 长:何海平(局党组书记、局长 15333636666

  副组长:郝葆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18903537002

  陆兴武(局党组成员、副局长13903537100

  白振才(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13934277778

  高全红(局党组成员、副局长15903531234

  闫守琦(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13935322729

  成员: 李银河(局办公室主任 18903537018

  刘海斌(局纪检监察室主任13935320852

  高俊峰(局科技管理科科长13935358805

  尹喜平(局产业科技科科长 13935334467

  王捧社(市知识产权办公室主任 18903537003

  张智日(市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主任 18903537037

  张庭杰(市科技情报研究所所长 13935300018

  王意峰(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主任 13903536701

  郭启明(市科技交流中心主任 13835351515

  张秋明(市应用技术研究所副所长 13903538584

  四、工作要求

  1、树立大局意识

  各科室、各单位要以党和国家的利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为重,迅速组织力量开展工作,工作人员要以最快的速度自觉赶赴指定地点集结,全力投入工作。

  2、确保集中统一

  各科室、各大楼内工作人员要坚决执行局突发公共事件领导小组的部署和统一指挥调动,切实做到个人服从组织、下级服从上级。

  3、严明组织纪律

  党员、干部要有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组织纪律性,勇于克服各种困难。

  4、做好各项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