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领导动态 > 领导讲话

在联合共建“双创”基地签约仪式上的讲话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6-08-12 15:55

在签约仪式上的讲话

阳泉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武 雪

2016年83日)

 

尊敬的任副市长,尊敬的卫校长、王副校长,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

  在我来到科技局工作的第三天,就迎来了山西工程技术学院、阳泉市高新技术创业园服务中心《联合共建“双创”基地协议》签约仪式的重要时刻,我深感荣幸、倍受鼓舞。在此,我谨代表市科技局对任市长和卫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科技与教育历来就密不可分。阳泉市非常重视与山西工程技术学院的合作,长期以来,科技工作更是得到了学院的鼎力支持和协助。作为我市唯一一所工科类本科院校,学院在我市人才培养、技术转化及使用等方面发挥了突出作用。尤其是升级为本科院校以来,学院跨入了高速发展的快车道,基础设施、学科配置和科研人才等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我市经济转型和科技创新做出了积极贡献。我们欣喜地看到,当前,在卫校长的带领下,学院适应国家对应用型技术大学建设的要求,开启了向应用型大学方向转变的新征程。7月20日,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在了解了学院转型发展的工作思路后,董一兵表示,阳泉市将全力支持此项工作,为学校提供便利条件,争取在应用型技术转化方面走在同类城市前列。今天的签约和揭牌,就是我们双方落实董市长指示的具体行动。

  当前,科技已摆在全市战略发展的核心位置。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全市上下掀起了创新创业的“双创”高潮。去年以来,我市密集出台了《关于全面推进科技创新的实施意见》、《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的实施办法》等政策措施,一批省市众创空间如雨后春笋相继建成并投入运营,为大学生创新创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阳泉市高新技术创业园作为国家级企业孵化器,省级创业基地和省级众创空间,经过几年的发展已成为全市孵化体系的龙头,为全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搭建了平台,发挥了积极的示范和带动作用。今天,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加入园区众创空间,为我市“双创”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在这里,我预祝你们的团队在众创空间里创新有为、创业成功。

  科教一家亲。今天我们双方在这里签约更是亲上加亲。我们的合作才刚刚起步,未来,我们还有广阔的合作空间。我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任市长、卫校长关心指导下,只要我们双方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理念,发挥各自的比较优势,我市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就一定会取得成功,我市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也一定会迈出崭新的步伐,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