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领导动态 > 领导讲话

“冬季行动” 安排动员讲话提纲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6-01-21 09:20

“冬季行动” 安排动员讲话提纲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永红

  (2016年1月14)

  为深入贯彻中央、国务院五个发展理念和“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要求,按照省、市统一安排部署,我局决定在2015年12月至20163月底,开展科技创新“冬季行动”。有关“冬季行动”的方案已发到大家手中,在此我强调以下三点:

  一、充分认识开展冬季行动的重要性

  开展“冬季行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特别是王儒林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省委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廉洁和安全发展要求的重要举措。全局干部职工务必提高认识、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把过去的“冬闲、冬休、冬懒”变成苦干实干加油干,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的一年的工作中。

  二、围绕主攻方向切实抓出成效

  开展“冬季行动”,要紧紧围绕“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主题,要结合践行“三严三实”全面查找差距不足,强化狠抓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开展“冬季行动”,就是要积极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推动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的全面创新。就是要着力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着力完善科技制度机制,着力净化科技生态环境。通过深入开展“冬季行动”,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努力为我市实现“六大发展”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局“冬季行动”方案已经明确了各项重点任务和责任部门、责任人,各有关科室和单位要切实把担起责任,把“冬季行动”任务和全年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按照急事急办、难事特办的原则,切实提高政务服务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实效性,采取有效措施,务必取得实效。

  三、加强检查督办和宣传

  要把“冬季行动”纳入年度工作考核,对成绩突出的部门、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奖励;对工作不力、进展缓慢的要予以通报批评;对推诿扯皮、不作为、乱作为的,要严肃追究责任。今年是“十三五”工作开局之年,也是科技创新改革的关键之年,要围绕重点任务,加强典型宣传,营造大力开展“冬季行动”的氛围,努力打胜“冬季行动”大会战,为全年工作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