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领导动态 > 领导讲话

市科技局科技创新“冬季行动”动员会上的讲话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6-01-21 09:18

 

市科技局科技创新“冬季行动”动员会上的讲

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海平

2016年114日)

同志们:

  2016年新年伊始,我们在这里召开学习传达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冬季行动”工作会议。会议内容丰富,意义特殊,十分重要。刚才,全红副局长传达了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永红副局长就全局“冬季行动”作了安排,我完全同意。下面,我再强调三点:

  一是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上来。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刚刚闭幕,这是我市在“十三五”开局之际召开的一次事关未来五年的会议。会议安排部署了今年乃至“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工作,内容丰富详细,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局上下必须把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新的发展要求和发展理念上来,必须把良好的精神转化为苦干实干的具体行动。当前重点是做好2015年全年工作总结和2016年全年工作部署,为2015年年度考核大会和2016年全年工作会做好准备。同时,要根据全市“十三五”规划安排,尽快完成全市科技“十三五”规划。以实际行动向市委市政府交帐。

  二是要打好“冬季行动”攻坚战,把“冬闲、冬休、冬懒”变成苦干实干加油干。要清醒地认识到,2016年我市科技工作将面临更大的挑战和机遇。一方面,全省整体经济下行必然影响到企业层面,如何调动企业科技创新积极性,如何帮助企业开展科技创新,这是今年工作不可回避的问题;另一方面,今年科技财政投入不容乐观,包括其它支持科技金融渠道也会受到影响,我们如何更好的发挥服务职能,也是不容回避的问题。这两个问题解决好就是机遇,解决不好就是危机。当然,科技创新作为全省“三个突破”之一,当下“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氛围正浓,也为科技创新带来很多机遇。但总的讲,困难前所未有,空前加大。如何破题?这就要求我们的工作求新、求变、求突破,只有提振信心,主动开展工作,才能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刚才,永红副局长对全局“冬季行动”方案进行了传达,时间任务都非常明确,总的要求是,要把良好的精神状态转化为苦干实干的具体行动。要巩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的成果,用陈永奇书记的话讲,要以“白加黑”、“52”的工作节奏、工作状态为发展使劲加力,为“十三五”工作良好开局,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胜利而努力奋斗!

  客观地讲,过去我们在这方面失之于宽,失之于松;讲人情多,讲规矩少。面对新常态、新要求,再不抓严、再不提硬要求,恐怕会影响我们全局的形象,影响到我们完成工作任务效率和质量。所以,希望大家一定要意识到“冬季行动”的深远意义,拿出最好的状态,在新的一年开好头、起好步,为全年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三是要做好“两节”前后的相关工作。一是要做好安全保卫工作。按照“冬季行动”方案安排,开展安全大排查,加大宣传,弥补漏洞,确保零安全事故;要做好节日值班工作,领导带头,保证24小时值守。二是要做好两节慰问工作准备。在不违反“八项规定”等规定前提下,做好老干部、困难职工、包村扶贫点的慰问工作,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