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领导动态 > 领导活动

市科技局赴科技部对接物联网与智慧城市工作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4-25 00:00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山西(阳泉)智能物联网应用基地试点建设的决定,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和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步伐,425日,市科技局局长武雪带队赴科技部高新司信息处汇报工作,请求得到部里的相关支持。

武雪在汇报中谈到,阳泉是2013年科技部批准的国家智慧城市试点,是山西唯一的省级创新型城市试点,2017年国发〔201742号文明确支持“山西(阳泉)智能物联网应用基地试点建设”。市委市政府重视科技创新,举办了山西阳泉大数据及智能物联网产业发展大会,出台了促进大数据智能物联网发展应用的一系列政策,还专门组建了阳泉信产公司,主要承担智能物联网应用基地试点建设任务。在科技部发布的“物联网与智慧城市关键技术及示范”重点专项2018年度项目申报指南建议中,提到要“分级分类支撑50个以上国家新型智慧城市示范建设”,希望科技部能把阳泉列入这50个城市之一,也希望阳泉信产公司能够参与该项目的一部分课题。

科技部高新司信息处处长问斌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对我市拟参与申报的2个任务进行了指导。为落实《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提出的任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启动实施了物联网与智慧城市关键技术及示范”重点专项。问斌介绍了专项的总体目标、技术方向、重点研究任务等,他建议阳泉要充分利用百度这个优势资源,要与国产自主芯片企业开展合作,共同申报课题,要把项目申报与智慧城市建设结合起来。

 

 

                                         (局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