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领导动态 > 领导活动

市科技局召开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动员部署会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4-12 00:00

   为落实全市“五城联创”动员大会和2018年全市科技工作大会精神,412日,市科技局召开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动员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武雪主持会议并作工作安排。会议传达了全市“五城联创”动员大会精神,认真学习了市委关建勋书记的讲话精神和雷健坤市长作的工作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探索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城市发展模式,是我市转型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探索城市可持续发展道路的积极实践。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树立全局一盘棋、人人是创建主体的意识,把创建工作分解落实到每一件工作、每一个人身上,全力推动国家创新型城市创建工作;要把创建工作同各科室、各单位的日常工作统筹推进,同省市考核重点任务统筹推进,同其他“四城”创建工作统筹推进,尤其是要与国家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和2017年国发42号文支持山西(阳泉)智能物联网应用基地试点建设有机结合起来;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阳泉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的亮点和特色,加快工作进度,将重点难点指标细化分解,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进度安排,尽快制定申报方案,争取年底之前获批试点;要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加强宣传造势,积极组织学习培训、对外交流,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要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市科技局将建立督查考核机制,确保创建工作进行到哪里,责任督查考核就到哪里,加大在创建工作中的考核运用,把创建工作与评先争优结合起来。

 

                                       (局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