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领导动态 > 领导活动

倡导创新文化,尊重知识产权——我市举办知识产权集中宣传活动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4-20 00:00

 

 

420上午,我市第18个知识产权宣传周在城市广场启动。本次宣传活动的主题是“倡导创新文化,尊重知识产权”,活动由市科技局和市委宣传部牵头,市工商局、市文化局、市质监局、市食药局、市司法局等14家知识产权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共同参加。市人大刘志强副主任、市政府李君副市长、市政协张立君副主席出席活动并参观了展览。

一年一度的知识产权宣传旨在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提升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本次活动,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现场宣传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共展出展板20块,发放宣传资料2200余份,现场接受咨询百余人次。市科技局还组织27家企业和发明人现场展示优秀专利技术50余项、专利产品400余件,涉及电子信息、矿用机械、环保建材、食品安全、康复器械和农副产品等多种行业,其中无人机、康复助行带、易操控移位机、易清洁旋转门窗等专利产品吸引了大批市民的驻足参观,部分展品现场销售一空,成交额超过1万元,现场达成合作意向2项。

本届宣传周时间为420日至26日,在此期间,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知识产权企业行、专利培训等形式多样的知识产权集中宣传活动,并通过电视、电台、报纸、网络、微信等媒体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积极推进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文化建设,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为“五城联创”建设提供智力支撑。

 

                 (市知识产权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