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领导动态 > 领导活动

阳泉正式启动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4-11 00:00

   411,阳泉市召开“五城联创”动员大会,会议对阳泉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新型智慧城市、国家创新型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关建勋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雷健坤作工作部署安排。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武雪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五城联创”,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是一次内涵和外延更为丰富的创建活动。开展“五城联创”,就是要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不断推进各方面创新;就是要善于“弹钢琴”,着力推动城乡统筹发展、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就是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就是要顺应时代潮流,坚持对外开放,拓宽视野眼界,提升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使全市人民在共建共享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关建勋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五城联创”是践行新发展理念的需要,是优化发展环境的需要,是增进民生福祉的需要。他要求开展“五城联创”,要坚持“三个导向”:坚持目标导向,凝聚思想共识,增强“五城联创”的信心和决心;坚持问题导向,把握五个关系,合力攻克创建工作的重点难点;坚持实干导向,明责履责尽责,确保“五城联创”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雷健坤市长在讲话中对创建工作作了具体的安排部署:总的目标是今年全面启动“五城联创”工作,力争用24年完成创建任务。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今年要全面启动,主要任务是尽快制定方案向科技部申报,争取年底之前获批试点。

    武雪局长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市科技局面对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的任务,将责无旁贷当先锋,义无反顾打头阵,分秒必争抓落实,保证向市委市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局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