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公示

2018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倡议书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2-06 00:00

 

市科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

大家好!

2018年春节即将来临,燃放烟花爆竹的高峰期将至。烟花爆竹燃放时将产生PM10PM2.5等大量可吸入颗粒物及一氧化碳、二氧化硫等有害气体,加重雾霾天气的发生。产生的废弃物不仅影响了市容环境,也增加了环卫工人的工作负担。燃放烟花爆竹所引发的火灾、人员伤亡事故时有发生,安全隐患不容忽视。

根据文件《关于印发<阳泉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宣传方案>的通知》(阳办函〔20182号)要求,也为了最大限度降低烟花爆竹造成的环境污染,使大家过一个低碳、祥和、文明、健康的节日,让我们的天更蓝,环境更美,空气更清新,人民更健康,为此,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科技系统干部职工要从自身做起,自觉做到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尽可能采用电子爆竹、喜庆音乐、鲜花等新颖、安全、低碳的方式来欢度佳节,少一份霾多一片蓝,尽己之力守护蓝天碧水。

二、科技系统干部职工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向身边亲人、朋友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劝阻亲朋好友不燃放、少燃放烟花爆竹,引导他们文明过节,形成人人参与爱护环境的良好氛围,自觉追求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

三、科技系统干部职工要模范遵守市委市政府关于在主城区(城区、矿区、开发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主动劝阻违法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自觉落实烟花爆竹管控工作。

为了我们向往的蓝天,为了我们健康的身心,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传递环保正能量,在节日期间不燃放烟花爆竹,携手营造安全、绿色、文明、环保的节日氛围,为美好家园建设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祝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阳泉市科学技术局

                  20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