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专题党课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7-05 00:00

     为学习贯彻党章,增强尊崇维护党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7月5日,市科技局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专题党课,邀请市直机关工委调研员郭海林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讲授党课。

    郭海林以“维护党章权威  增强党员意识”为题,从党章的权威与党员意识的内涵、维护党章权威增强党员意识的重大意义、维护党章权威增强党员意识的着力点等三方面,讲述了党章的历史足迹、建党以来的历史经验启示、新形势下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内容,重点解读了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和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他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利用现代媒体,营造学习党章的舆论氛围;二是要健全党内规章制度,以培养党员意识;三是要加强监督,建立健全科学有效的约束机制;四是要严肃处置不合格党员,用反面的例子警示广大党员。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党课,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章的修改充分体现了近年来中央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是对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规律认识的不断深化,体现了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符合广大党员的意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切实增强党员意识,认真学习党章、自觉遵守党章、切实贯彻党章、坚决维护党章。

 

                                             (局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