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规文件 > 规范性文件

阳泉市科技计划管理联席会议制度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6-09-30 17:08

  根据《阳泉市深化市级财政科技计划管理改革实施意见》(阳政办发[2016]60号)要求,为建立公开统一的科技项目管理信息平台,做好市级财政科技计划管理的宏观统筹,强化部门协作,建立阳泉市科技计划管理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制度。

  一、主要职责

  联席会议是加强科技计划宏观管理和统筹协调的重要制度安排。主要职责是:
  (一)审议科技发展战略规划;

  (二)审议科技计划布局、重大专项调整;

  (三)审议科技计划动态调整方案;

  (四)审定科技计划设置、重点任务和指南、年度重点工作安排;

  (五)审定战略咨询与综合评审委员会组成、职责和工作规则;

  (六)审定科技计划项目管理专业机构;

  (七)审议战略咨询与综合评审委员会提出的重大建议;

  (八)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组织体系

  (一)成员单位

  联席会议由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发展改革委、市经信委、市教育局、市煤管局、市环保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农委、市林业局、市卫生计生委、市中小企业局、市委人才办等部门组成,市科技局为牵头单位。

  市科技局主要负责人担任联席会议召集人,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担任副召集人,其他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为联席会议成员。各成员单位有关科室负责人为联席会议联络员。联席会议成员和联络员因工作变动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提出,联席会议确定。

  (二)办公室

  联席会议下设综合办公室,综合办公室设在市科技局,承担联席会议和阳泉市科技计划战略咨询与综合评审委员会(以下简称咨评委)日常工作。

  市发展改革委、市经信委、市农委、市卫生计生委、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市科技局,负责咨评委下设的行业(领域)专家组日常工作和行业(领域)项目推荐、专家论证、组织管理等,协助开展专业机构遴选、认定和管理等。

  三、工作规则

  联席会议根据工作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召开全体会议、专题会议。

  (一)全体会议

  由召集人主持,主要审议科技发展战略规划,科技计划布局、专项设置、动态调整方案,战略咨询与综合评审委员会提出的重大建议等;审定战略咨询与综合评审委员会组成、职责和工作规则以及重大管理举措等全局性工作。根据工作需要,召集人商副召集人可提议召开全体会议。

  (二)专题会议

  根据工作需要召开,由召集人主持。副召集人以及与会议议题相关的其他联席会议成员参加,主要审定科技计划设置、重点任务和指南、年度重点工作安排、项目管理专业机构等专项工作。专题会议可邀请其他有关部门、县区、单位和人员列席。审定的科技计划设置、项目管理专业机构等重要事项,要向全体会议报告。

  全体会议和专题会议以会议纪要形式明确会议议定事项,印发有关部门和单位,并抄报市政府。

  科技发展战略规划,科技计划的布局、重大专项设置、动态调整方案等重大事项,经联席会议全体会议审议后,按程序报市政府审定。

  四、工作要求

  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主动研究科技计划管理改革中的有关问题,积极开展工作。按要求参加联席会议,认真落实联席会议议定事项。联席会议综合办公室要及时向各成员单位通报有关情况,加强对会议议定事项的督促落实。


阳泉市科技计划管理联席会议成员名单

召集人: 武雪市科技局局长

副召集人:闫守琦市科技局总工程师

叶文鑫市财政局总会计师

敏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

成 员:仇录新 市经信委总工程师

张继忠市教育局副调研员

  麻俊军市煤炭工业局总工程师

  高小选市环保局副局长

  王素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

乔玉珍市农委副主任

王洪波市林业局副局长

赵海贯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

璋市中小企业局副局长

王吉贵市委人才办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