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阳泉市教育局2017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1-25 00:00

阳泉市教育局

2017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

                           

2017年,市教育局政务公开工作围绕服务群众,增强工作透明度,加强民主监督,促进依法、优质、廉洁行政的目标,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强化公开监督,取得了明显的成效。现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完善机制,认真落实政务信息公开责任制为确保政务公开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教育局着眼建立政务公开长效机制,使政务公开成为一种自觉的意识和行为。2017为了保障信息公开深入开展,局领导在全局会议上多次安排布置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各责任科室负责人亲自研究部署,明确负责机构,加强力量配备,保障信息公开工作必要的工作经费。精心组织实施,狠抓具体落实,强化机构和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了各科室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切实推进了信息公开工作。

二、突出重点,不断深化政务公开

不断规范、拓展政务公开内容。以公众需求为导向,以社会满意为目标,着力提高公开实效。规范、扩大政务公开范围。推行行政决策公开。教育政策、教育重大事项等,都予以公示。2017年在门户网站中共公开信息269条,其中工作动态77条,图片新闻24条、公告通知77条,文件资料31条,其他栏目共60条。

推行行政职权公开。按照职权法定、权责一致的要求,全面完成清权确权工作,修订和完善行政职权目录和行政职权流程图,及时向社会发布。规范行政权力行使程序,确保权力的行使于法有据、程序正当,保证行政权力运行公开透明。

   三、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确保政务公开富有成效

把推行政务公开与转变机关作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一是促进了领导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增强了工作的透明度。二是促进了机关作风的转变,提高了行政效率。三是促进了依法行政。通过推行政务公开,使机关内部形成了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开透明、廉洁高效的政务氛围,进一步增强了机关工作人员的工作责任感,促进了依法行政,提高了依法办事的水平。      

四、找出差距,精细谋划,做好下一步工作。

一是进一步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等文件,认真清理政务公开事项,查漏补缺,按照规范的公开目录编制并建立特色栏目。二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理顺工作机制,梳理办理行政事项,促使政务公开工作朝规范化、制度化方向发展。三是抓重点促深化。按照统筹规划,突出重点,结合实际,稳步实施的要求,在深化完善和巩固提高上下功夫,加大公开力度。同时,要按照有关规定,进一步公开办事程序、办事标准、办事结果,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树立心系人民、服务群众的优良行风。努力把政务公开工作做实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