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领导动态 > 领导活动

市教育局开展校园暑期、汛期安全检查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7-19 00:00

  当前我市进入主汛期,学校正值暑期,针对近日出现的连续降雨,719日,薛利敏局长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阳泉市工业学校、阳泉市特殊教育学校、阳泉市第一高级职业中学和阳泉市职业技术学院的暑期工作和汛期安全工作进行了实地察看,副局长赵鉴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中,每到一处,薛利敏都与学校值班人员和带班领导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放假期间校园值班情况和汛期隐患排查情况,并实地查看汛期校园薄弱地带,提出指导性意见。 

   薛利敏强调,汛期安全责任重大,虽然暑期师生离校,但校舍、操场、围墙、护坡等重点部位的汛期安全依然是学校安全的重中之重,学校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制定具体的防汛工作应急预案,加强汛期安全隐患和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抓好师生的安全教育,强化校舍安全管理,严格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发现险情或灾情及时上报,确保学校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