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领导动态 > 领导活动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推进会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6-15 00:00

 

  614日上午,在市教育局5楼会议室召开教育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推进会,传达贯彻省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相关会议、文件及省委骆惠宁同志、任建华同志讲话精神和市委领导讲话精神,并就下一步开展工作做安排部署。市教育局、各县(区)教育局、市直各校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组长、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驻县(区)教育局和高校纪检监察组组长参会。 

  会上各县(区)教育局、市直各校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组长就第二阶段进展情况,查办案件情况、督查、自查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做汇报。市教育局专项整治办公室对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所查办的信访举报件处理情况做通报。 

  市教育局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副组长冯素清就近期工作安排部署。他就工作开展强调要做好以下九点:一是全口径将整治精神宣传贯彻到位;二是对标对表按方案要求对此项工作开展回头看,深刻反思问题和不足,认真整改,自查自纠,谁主管、谁负责,谁负责、谁整改;三是专项整治各项相关资料汇总齐全;四是聚焦公权力、微腐败这个重点,要刀刃向内、查找问题,抓住关键环节、突出问题严查快办,把问题处理在萌芽状态;五是加大曝光力度,坚持对典型案件高频通报常态化,发挥案件的警示作用;六是要主动扛起主体责任,层层压实责任,纪检部门要做好监督工作,为工作开展提供坚强保障;七是进一步明确推进重点,即突出问题导向、抓住整治关键、加快案件查办、坚持刀刃向内、确保实际效果;八是要聚焦突出问题,开展集中整治;九是近期各县(区)教育局要将各自查办案件情况梳理汇总上报。 

  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兰英强调,一是加大发现和查处的力度,事要解决、人要处理、工作要到位,要围绕专项整治的重点,查找梳理出典型问题,严肃处理,提出整改意见;二是加大推进力度,扛起主体责任,提高政治敏感性,对不重视、组织推动不力、走过场、问题隐瞒不报、不作为乱作为、查处不力的情况要一案双查,严肃问责。 

   市教育局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组长薛利敏对开展好此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此项工作提高到关系民生事业发展的高度来看,增强政治敏感性,提高政治素养。二是落实好主体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强化工作落实。三是要抓住关键问题系统解决,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