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领导动态 > 领导活动

阳泉市举办中考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6-04 00:00

 

 

 

 

  近日,阳泉市教育局在盂县四中召开中考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各县(区)教育局分管局长、基教科长、市直各中学分管校长参加会议,围绕中考改革试点工作启动实施一年以来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与研讨,并实地观摩考察了盂县四中中考改革试点相关工作。市教育局副调研员张继忠出席会议并就下一阶段试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继忠在讲话中强调指出,要进一步明确任务,理清思路,充分认识中考改革的重要作用,针对中考改革试点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开足开全课程,积极应对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特别针对地理、生物、美术、音乐这四门学科,要配齐任课教师,注重教学质量。二是严格学籍管理,规范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要严格落实“一人一籍、人籍一致、籍随人走”的中小学生学籍管理原则,凡是“人籍分离”、“空挂学籍”的初中学生一律不予进行综合素质评价。三是落实各初中学校的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本学期结束前,各县(区)教育局指导各学校为所有2017级初中新生建立起纸质综合素质评价档案,严格按相关文件要求组织好本学期评价工作,作为本学年的评价结果,记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档案,作为中考升学的录取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