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领导动态 > 领导活动

市委宣传部调研阳泉市第二中学校和阳泉市实验中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点创建情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5-28 00:00

 

   

 

   

 

  近日,在市教育局副局长赵鉴、思政科负责人刘国栋的陪同下,市委宣传部王海明副部长、郝文彤科长到阳泉市第二中学校和阳泉市实验中学,就开展市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点创建工作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市二中和市实验中学的校园环境,听取了校领导关于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工作方法、形式和成效,并查看了学校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点的资料,详细了解了学校的相关工作进展情况。 

  思政科负责人刘国栋代表市教育局汇报了教育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整体思路,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将会聚焦核心价值观,采取项目化落实、主题化落细、精准化落小的措施,增强我市中小学德育工作的高效性、智慧性、创新性。 

  赵鉴副局长强调,作为市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点的推进校,希望两所学校继续扎实工作,在德育和智育方面不断地出经验、出品牌。 

  王海明副部长对两所学校的创建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指出教育局的整体思路有创新,学校的具体工作有特色、效果好。同时他提出学校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继续狠抓德育,办出特点,创新教育形式,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真正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希望市教育局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校创建工作中能够多多积累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对全市的创建工作起到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