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阳泉市实验幼儿园学前教育幼儿资助工作圆满结束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5-15 00:00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民生的论述贯穿于多个部分、渗透在字里行间,鲜明呈现出“三度”,就是高度、力度、温度。其中,学前教育幼儿的资助工作就是一项带着“温度”的民生工作。为做好这项工作,我园根据《山西省财政厅、教育厅关于提前下达2018年学前教育幼儿资助中央及省级资金预计数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教育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全面开展2018年春季资助工作,切实做到及时、全额将经费发放到每一位受助幼儿手中。其中幼儿园受资助状况为:3个年龄段9个班级,幼儿总人数为348人,资助困难幼儿51人,每人500元,计25500元。资助工作得到了有效落实。 

  在这项工作中,我园领导高度重视,首先要求相关人员认真学习并坚决落实执行上级有关文件,规范建立相关档案。其次,完善制度,规范管理。幼儿资助管理小组制定工作方案、严格资助流程,强有力的保障了资助管理工作走向制度化、规范化。 

  为保证资助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做到无一遗漏。我们首先完善幼儿学籍信息,全面准确掌握我园幼儿的基本情况,精准同步到幼儿资助系统。对家庭经济困难幼儿的认定工作是幼儿资助管理工作的关键环节,是保证资助工作“公开、公平、公正”的基础。每位幼儿家庭经济情况录入后,我们及时对受资助幼儿进行困难等级认定,完善资助金额的录入工作。利用网络系统快速有效地完成资助情况上报工作。 

   与此同时我园对幼儿进行感恩励志教育,发挥育人综合效应。对资助对象实现经济上资助、精神上培育,加强受资助幼儿的心理健康教育,让他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简单愉快地美好生活,使之成才后反哺社会,报效祖国。幼儿在活动中表现出的优秀的综合素质,也是对我园资助工作的一次展示和检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