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简报

阳泉市教育局组织参观中学生领导力社团活动现场观摩会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5-15 00:00

  中学生领导力课程是全国“十二五”重点规划课题之一 旨在培养中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和组织管理才能,开发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和团队管理能力。近期,阳泉市教育副局长赵鉴、团委兼思政科负责人刘国栋带领我市各市直学校团委负责人参加了在阳泉一中举行的阳泉市中学生领导力社团活动现场观摩会。 

  阳泉一中党委书记苏有社向前来参观的领导和老师们表示欢迎。阳泉一中作为首批中学生领导力课程实验校之一,在校内以课程班形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公益项目,同时承办和开展了许多大型活动,如阳泉一中歌手大赛、阳泉一中成人礼仪式、跳蚤市场、转基因食品调研活动、阳泉市模拟联合国等。随后,阳泉一中领导力社团的四个项目组依次作了展示,刘国栋作为全国中学生领导力大会评委,从专业的角度,对四个项目的可行性、操作性、公益性、责任意识等方面做了精准的点评。 

   最后,赵鉴副局长强调,社团活动课程化有利于促进教育开放发展和多元发展,有利于培养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希望全市中学生领导力活动能够不断自我设计、自我突破、自我提高、自我创新,为学生一生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