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领导动态 > 领导活动

阳泉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推进会暨法制工作推进会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7-11 00:00

  2018710下午,市教育局在局会议室召开了全市教育系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推进会及法制工作推进会,市教育局局长薛利敏、副局长赵鉴出席会议,思政科负责人刘国栋主持会议,各县区教育局分管副局长、思政科长和市直各学校的分管副校长、政教主任近3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薛利敏局长发表了重要讲话,对德育和法制工作做出了以下四点要求,一是要紧紧抓住我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时机,努力将我市教育系统的德育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二是要紧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条主线,开展“心行”教育活动,并以此为核心开展我市教育系统的文明创建工作;三是要创新德育工作方法、内容,以科学理念为指导,落实落好创建工作,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四是公职人员要加强自身学习,通过多种形式,树立法律意识,做到依法行政、依法治教。 

  薛利敏局长还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深化认识,厘清任务,将工作细化落实,同时要创新工作方法,全面推进我市教育系统创城工作和法制工作。 

  最后,赵鉴副局长指出,各学校在工作中要加强学习认识,勤于思考,落实工作,着力构建智慧德育、高效德育、创新德育长效工作机制,全面提高学校德育工作和法制工作水平,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