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其他信息 > 其他

雷健坤市长调研国企国资改革工作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7-25 00:00

雷健坤市长调研国企国资改革工作

 

为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骆惠宁在阳泉调研时对国企国资改革的讲话要求,717日,市长雷健坤到市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市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市电石有限公司调研我市国企国资改革工作,研究解决当前改革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副市长呼亚民及市经信、财政、人社、国土、规划等部门陪同调研。

雷健坤市长进企业、入厂房,认真听取改革进展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企业改革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她指出,做好市属国企国资改革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必然要求,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坚持以“非常之力、恒久之功”为衡量标准、大力推动国企国资改革和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

雷健坤市长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解放思想,开动脑筋,拓宽视野,积极探索,认真研究深入推进国企国资改革发展的路径。要分类施策,突出重点,根据企业实际对症下药、分类推进,在把握好改革节奏的前提下,充分盘活企业资产,在改革进程中最大限度保证国有资产保质增值。要用好政策,在用足用好现有各项改革政策的基础上,主动对接上级部门,积极争取切合企业实际、有效化解改革难题的政策支持,切实帮助企业降低改革成本。依法依规,改革中既要严格按照法律程序推进,又要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确保依法合规贯穿于改革的全过程。要全力推动,牢牢把握改革的最后窗口期,切实聚焦重点、难点、堵点,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改革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