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其他信息 > 其他

市委市政府召开党政联席会议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7-04-29 19:50

  4月27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听取今年一季度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向省直厅局对口汇报工作情况,安排下一阶段的工作。
  市委书记陈永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董一兵讲话。市领导王旭明、马爱锋、李云峰、巩成、吴纪平、任建华、王铁梅、杨自明、张永忠、张宝明、郭少敏、靳润喜、呼亚民、徐本宁、王良义、张立君及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市相关领导及市直各部门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向省直对口部门汇报情况,包括汇报内容、争取到的政策项目资金、上级提出的问题。在听取汇报后,陈永奇强调,对口汇报是一项重要制度、规矩,各级各部门要充分领会上级政策和指示精神,汇报工作落实情况,抓好“上情”与“下情”结合。对口汇报是坚持问题导向、改进工作的需要,要迎头赶上,补齐工作短板,做好各项工作。对口汇报是争取上级支持的重要抓手,是“热爱阳泉、心系阳泉、发展阳泉”的重要体现,更是重塑阳泉形象的有力举措,要传播好声音,凝聚正能量,为全市各项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和宽松的氛围。在对口汇报中要把上级给予的鼓励当成鞭策,对上级提出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并报告结果,对上级承诺的项目、资金、政策支持要密切跟踪,确保落地。
  陈永奇指出,市委、市政府制定并实施向省直职能部门季度汇报制度以来,对口汇报工作整体进展良好,取得明显成效,但仍需要不断改进并持之以恒坚持好。今年是“全面落实年”。下一步要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查漏补缺,继续实施好、完善好这项制度。要向内拓展,精准对接,部门主要领导汇报后,相关科室要做好与省直相应处室的精准沟通、汇报。要精心准备,有的放矢,务实高效。向上要向国家部委延伸,争取支持。向“两代表一委员”拓展,最大限度争取支持和理解。既要“走出去”,又要“请进来”。
  董一兵强调,去年我市实施对口汇报工作制度以来,各级各部门在推进实施中高度重视,态度认真,工作有内容,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的肯定。在今后工作中,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坚持好这一制度,为全市发展争取更多政策、项目、资金支持,并使之落地。要准备充分,提升汇报工作的质量,尽可能在汇报的同时现场解决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热爱阳泉、心系阳泉、发展阳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