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其他信息 > 捐赠救助

市经信委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6-03-24 14:50

 

  515日,市经信委组织机关及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近30人,前往扶贫村盂县西烟镇龙潮湾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活动中,部分村民也加入到植树队伍中来,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挥锹、扶苗、培土、压土,每一道工序都一丝不苟,齐心协力将一株株树苗植入树坑中。经过近三个小时的劳动,大家种下300余株侧柏树苗,种好的树苗错落有致、迎风挺立。

  这次植树活动不仅美化了环境,更重要的是大家通过劳动,进一步陶冶了情操、锤炼了意志,进一步强化了绿色意识、生态意识和环境意识。

龙潮湾村是我委的对口帮扶村,两年来,我委先后筹措100吨水泥并投入6万元扶贫资金用于该村道路维修改造和网络宽带入户工程;为丰富村民文化生活,向村委会捐赠1台电视机、2台电脑、1台打印机等物品;利用春节、“六一”、“七一”等节日分别向20户困难村民、38名少年儿童和4名老党员赠送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节能台灯、跳绳、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等文体用品和慰问金,捐赠物品价值16000多元。随着基础设施的逐步完善,村民的生活质量也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