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雷健坤市长邀请我省顶级律师团队为 我市国有企业改革把脉问诊开良方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7-27 00:00

 

720日,雷健坤市长邀请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山西华炬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会议主任刘正一行3人,对我市市属国有企业改革把脉问诊,帮助我市开好改革良方。副市长呼亚民、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王拥国、市经信委(国资委)主任彭国勇和监事会主席陈志斌参加了会议。

山西华炬律师事务所是山西省司法厅直属的综合性律师事务所,目前是山西省规模最大、实力雄厚、执业律师人数最多的律师事务所,也是山西唯一的特殊普通合伙制律师事务所,具有丰富的党政机关综合性、复合型法律服务经验。

会上,市经信委(国资委)监事会主席陈志斌汇报了我市下一步国有企业改革的思路和打算,刘正主任针对性地进行了分析。他认为,我市对下一步国有企业改革的思路和打算底子清,思路可行,市属国有企业盘子小,数量多,改革进度不快,但省委省政府对我市改革的要求很高。他指出,在顶层设计上要明确改革的目的和要达到的效果,重点要放在出清,设计阶段要准要稳,施工阶段要快要细。他表示,一定发挥专业优势,配合市政府做好市属国有企业改革的顶层设计,积极参加今后的具体实施,通过这次国有企业改革攻坚,为阳泉培养锻炼一批国有企业改革操作人才。

雷健坤市长对刘正主任为我市国有企业改革提出的专业意见表示了认同和感谢。她要求,我市国有企业改革攻坚,是骆惠宁书记交给我们的一项政治任务,只能进不能退,只能赢不能输,不能有观望心态,必须坚定不移推进,不仅要按时完成任务,而且要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有实质性的成果,不能走回头路,不能做夹生饭。国有企业改革政策性强,要依法依规按程序办事,从顶层设计到实际操作的全过程要请专业的律师事务所参加,请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要放下包袱,打消顾虑,创新推进,市委、市政府要为敢于担当的干部加油鼓劲、撑腰壮胆、担责减压。要用足非常之力、恒久之功,坚决完成市属企业的改革任务,向省委省政府和骆惠宁书记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综合科、企业改革改组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