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我市2018年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开启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6-20 00:00

 

今年611日至17是第28个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是“节能降耗 保卫蓝天”,613是全国低碳日,主题是“提升气候变化意识,强化低碳行动力度”。

611开始,我市的节能宣传周活动正式开启。《阳泉日报》在611当天刊登了节能宣传周倡议书。节能宣传周期间,901广播电台滚动播放倡议书,阳泉电视台在电视上飞播字幕。节能宣传周期间我市将凝聚社会各界力量,深入开展以节能提高能效为重点的宣传活动,更好地传播节能文化、普及节能知识、提升全民意识、倡导绿色生活,引导全社会共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共绘碧水蓝天,建设美丽阳泉。

低碳日当天,我们向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学校张贴节能海报,发放节能宣传单和低碳宣传科普读物,在重点耗能企业开设节能展板,在公共媒体开设节能版块等。通过传播节能理念、普及节能知识、推广节能技术、提升全民意识,倡导社会各界开展“低碳体验日”活动,践行低碳办公、绿色出行等低碳工作和生活方式。

 

                                                                                                (节约降耗与资源综合利用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