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市经信委(国资委)安排部署2018年 “煤改电”工作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6-20 00:00

 

今年以来,我委对“煤改电”工作早安排、早部署,紧紧抓在手上,积极向前推进。68日,我委再次召开2018年“煤改电”工作会议,传达上级有关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各县(区)经信局、阳泉供电公司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经信委、省发改委、省能监办关于对加强煤改电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和“煤改电”居民采暖用电市场化交易试点方案的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425日、58日市政府两次清洁取暖专题会议精神;通报了市冬季清洁取暖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期工作安排。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实施煤改电的重要意义。实施煤改电工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大气污染治理,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高度重视,增强“四个意识”,克服等、拖思想,积极有序有力地推动冬季清洁取暖“煤改电”工作。二是安排对去年“煤改电”工程“回头看”。要按照“禁煤区”清洁取暖工程改造率100%的要求,结合各县区煤改电任务完成情况,认真开展“回头看”,确保已完成清洁取暖工程的村、户不再用煤,全部、彻底、干净取缔清理煤堆、料堆和炉具。要制定标准,7月中旬前完成“煤改电”验收工作。要抓紧检点完善“煤改电”后续工程,安全使用教育,按照“地方政府负总责、行业部门实施监管、电力企业承担主体责任”的原则,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煤改电”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工作。三是扎实做好今年“煤改电”工作。要按照“统筹规划、因地制宜,整村推进”的要求,加强与供电公司的沟通联系,精准确村确户,按照市政府要求,610日前将今年“煤改电”改造计划上报市经信委。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精心部署安排,明确目标,主动作为,细化措施,扎实达标推进今年“煤改电”工作。

 

 

                                                                                                                              (能源交通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