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王一新副省长调研大数据工作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6-15 00:00

    2018年5月31日,王一新副省长就加快全省大数据产业发展,推进数字山西建设进行调研。调研期间,实地考察了省级政务云平台数据中心机房、山西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组织省经信委、省旅发委、省国土厅、省国资委、山西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相关单位在大数据发展与应用方面的工作进展和推进计划。座谈会上,省经信委就全省大数据发展应用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云时代公司就省级政务云平台建设情况和系统迁移工作进展等进行了汇报。省旅发委、省国土厅、省国资委等部门分别就本领域大数据应用平台建设推进及政务信息系统迁移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王一新副省长对一年来我省在大数据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建设数字山西是我省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省委省政府把发展大数据产业和数字经济摆在突出重要的战略地位来抓。要在继续完善顶层设计的同时,抓好政务云平台建设、大数据行业应用、企业上云、工业互联网等重点项目,推动大数据在重要领域应用取得突破。要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推动数字山西建设,引进发达地区的理念、标准倒逼我省对落后的模式、流程进行改革再造,抓好数据安全,努力使大数据成为我省高质量发展的推手。
    会议还对其他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