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会议信息

省国资委召开机关和直属单位“三基建设”工作推进会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7-05 00:00

 

为贯彻落实全省推进“三基”建设座谈会和省国资委系统推进“三基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委党委安排,7月5日下午,省国资委组织召开机关和直属单位“三基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由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处长、机关党委(人事处)专职副书记侯志彪主持,党委委员、副主任贠钊出席并对持续推进我委机关“三基建设”作出安排。

今年上半年,在省国资委党委的坚强领导和省国资委“三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具体指导下,委机关“三基建设”聚焦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对标一流、坚持探索创新,结合深化国企国资改革转型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贠钊副主任首先传达了省委骆惠宁书记在全省推进“三基建设”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楼阳生省长关于加强政府系统“三基建设”的讲话精神、王一新副省长在分管部门“三基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国资委第11次党委会郭保民书记对“三基建设”工作的要求。随后,围绕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继续做好机关和直属单位“三基建设”工作,结合当前委机关“三基建设”存在的问题,贠钊副主任提出了五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三基建设”牢牢抓在手上;二是要强化政治功能,建强基层组织;三是要突出精细严实,夯实打牢基础工作;四是要聚焦信念本领,全面提升基本能力;五是要注重协调推进,把“三基建设”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

会议要求,委机关和直属单位以这次“三基建设”工作推进会为新的起点,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闻鸡起舞干工作,敲钟问响抓落实”的精神状态,按照委党委的要求,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高标准推进委机关和直属单位“三基建设”,为完成国企国资改革攻坚年各项任务、为国企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委机关、驻委纪检组、监事会和直属单位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