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会议信息

省国资委郭保民主任带队到我市 调研并出席我市与阳煤“三供一业”剥离签约仪式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6-20 00:00

 

613,山西省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由山西省国资委主任郭保民带队一行9人来我市督导调研工作,郭保民主任出席了市政府与阳煤集团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协议签约仪式,并同雷健坤市长、呼亚民副市长等市政府有关领导和各县区、各部门负责人就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进行了座谈,随后,到山西北方晋东化工厂有限公司和国网阳泉供电公司家属区进行实地调研。

市政府与阳煤集团的签约仪式上,雷健坤市长同阳煤集团董事长翟红签订了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总体协议,阳泉市煤气公司、热力公司、自来水公司和矿区政府分别与阳煤集团授权代表签订了供气、供热、供水和物业的分项协议。省国资委副主任张宏永代表省分离办作了重要讲话,对阳泉市和阳煤集团讲政治顾大局、讲团结保稳定、讲协作谋转型的政治意识和主要负责同志、各相关部门所付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本次协议签订后,阳泉市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正式协议签约率得到大幅提高,供气达到95%,供热达到80%,供水达到67%,物业达到60%,工作进度暂列全省第一。

在座谈会上,呼亚民副市长向省调研组汇报了我市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进展情况,阳煤集团翟红董事长、山西北方晋东化工有限公司杨文利副总工程师、国家电网阳泉分公司总经理任战虹分别就前期工作进展及遇到的困难问题进行了汇报。省调研组就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有关政策进行了讲解,对企业提出的问题给予解答。

省调研组对阳泉市委、市政府在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阳泉市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涉及面广、任务重、历史欠账多,工作任务排到全省前三,阳泉市分离移交工作很大程度上影响全省分离移交工作进度,此次与阳煤集团正式协议的顺利签订,阳泉市政府和相关部门、企业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作为独立工矿区的阳煤集团,要按照独立工矿区有关政策完成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接收企业要充分按照先移交、后改造的政策红线,加快推进分离移交接收工作。

郭保民主任强调,加快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重点工作要求。阳泉市政府与阳煤集团双方高层通过多次对接,提出一系列举措,及时化解问题,在分离移交工作上迈出了重大一步。下一步要以务实担当、开拓进取的作风,严格把握政策,认真执行先移交、后改造这一刚性要求,紧抓政策窗口期,强化措施、细分责任、抓紧落实,确保按时完成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各项工作。相信阳泉市会在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上走在全省前列。

最后,雷健坤市长表示,阳泉市在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离不开省委、省政府的领导,离不开省分离及省财政厅、省住建厅等部门的大力支持,离不开阳煤集团的积极配合,也离不开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一步,阳泉市政府将以更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勇于担当的精神,对照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梳理问题,用足非常之力,坚守恒久之功,倾尽全力继续攻坚,阳泉市有信心、有决心打赢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这场攻坚战。

 

                                                         (考核分配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