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会议信息

市自来水公司和污水处理厂特许经营 审计评估工作汇报会召开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5-31 00:00

 

审计评估机构自进驻以来,克服资产形成历史长、构成复杂、隐蔽工程多、数量大等困难和问题,近期完成了自来水公司和污水处理厂的审计评估工作。为了保证出具的审计评估报告真实可靠、客观公正,在充分征求企业意见的基础上,2018515日,召开了审计评估情况汇报会。市经信委(国资委)副主任姬振良、监事会主席陈志斌、市水务局、市经信委(国资委)产权科、改革科、统评科、市自来水公司及污水处理厂、相关中介机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山西汇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和山西汇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对市自来水公司及污水处理厂的审计评估情况汇报。与会人员针对报告的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肯定了两家中介机构所做的工作,针对性指出了报告目前还存在的问题和漏洞,提出了有效的解决方案。

会议要求,中介机构出具的报告既要对政府负责又要对潜在投资人负责,确保客观公正;两家中介机构要做好配合,审计报告和评估报告要相互对应、顺序一致;报告披露的事项采用就近的时间,不限于改制基准日;关于管网基础资料不完整问题,由自来水公司组织专人尽快完善,夯实资产;要尽快根据会议提出的问题补充完善审计评估报告,提供一份完整的报告初稿,送国资委产权、改革科室核准后,出具正式报告;污水处理厂的评估报告核准事宜,按照有关规定由市水务局组织实施;中介机构对企业的财务资料要有保密意识,不得将企业信息向外界公布,咨询服务公司在提取相关材料时要履行相关手续。

 

                            (企业改革改组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