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公示

2018年蓝天保卫战强化督查督办问题清单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7-25 00:00

2018年蓝天保卫战强化督查督办问题清单(环督函〔2018〕4号)  
编号 县(区) 污 染 源 名 称  主  要  问  题 查处情况 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期限    
SX-01-086 城区 锐达洗配煤 现场检查时未生产,洗煤设备的耙子机未移位,“两断三清”未落实到位。 城区政府已组织队伍于2018年6月11日对该“散乱污”企业沉淀池耙机进行了拆除,晚上9点已拆除完毕。 已完成整改。      
SX-01-087 城区 山西北方晋东化工有限公司 该公司在销毁质量不符合要求的导爆索残次品过程中产生的黑烟直接排放(采用烧毁法和炸毁法工艺) 城区政府责令该公司对销毁场烧毁法工艺进行评价认定,并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限期2018年9月12日前完成整改。 正在整改中。 9月12日    
SX-01-088 郊区 关家峪张鸿储煤场 已取缔,在当地“散乱污”取缔清单内属取缔类。存在问题:地磅设备未拆除,“两断三清”未落实到位。 郊区河底镇政府与关家峪村委会组织专业人员于2018年6月23日上午对旧地磅进行彻底拆除,并对原坑进行了填埋,同时要求关家峪村委会加强对取缔企业的日常监管。 已完成整改。      
SX-01-089 郊区 无名储煤场 现场检查发现未生产,发现废弃矿渣未清除或覆盖。 郊区河底镇政府立即派专人将石碓进行清运、覆土,于2018年6月13日下午完成整改,并要求苇泊村加强此处监管。 已完成整改。      
SX-01-090 矿区 阳泉市江东智能电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现场核查,该企业正在生产,未按照环评要求建设除尘设施。 矿区环保局立即对其进行了查封,并立案处以罚款10万元,同时移送公安机关。该公司已按要求在梭式窑和隧道窑设置了除尘设施。 已完成整改。      
SX-01-091 平定县 西外环东储煤场 检查时储煤场正在运营中,部分煤炭、废渣未苫盖。 平定县政府于2018年6月15日组织人员对遗留废渣进行了清理。 已完成整改。      
SX-01-092 平定县 姬玉明储煤场 检查时储煤场正在运营中,部分煤炭、废渣未苫盖。 平定县政府已责令冠山镇政府于2018年6月20日前对厂区内遗留的废煤渣、建筑材料等全部进行了清理。 已完成整改。      
SX-01-093 盂县 盂县孙家庄镇洪庄村砂石堆场 新发现该村有一处堆料场未覆盖。 盂县孙家镇政府立即组织铲车、工程车等机械对堆料进行集中清运,现已将该废料堆全部清运并回复原来地貌。 已完成整改。      
SX-01-094 盂县 盂县家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道路未完成硬化,沙土覆盖不完善。 盂县住建局对该建设工程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立案查处,并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施工单位限期整改完毕。 已完成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