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公示

阳泉市环境保护局“12369”环保举报热线、来信、来访群众举报2018年(1-4)月查处情况表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7-20 00:00

 
序号 举报编号 涉及企业 所属县区 举报问题 查实问题 处理情况
1  180102140300020189 山西煤炭运销集团盂县恒泰皇后煤业有限公司 盂县 粉尘,工业噪声 夜间生产噪音 盂县环境保护局要求该公司采取以下措施:1、晚上10点前全部停止运输车辆,减少对周边环境和居民的噪音污染。2、严格按照环评要求,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以及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2  180102140300020487 山西圣天宝地清城煤矿有限公司 盂县 工业废水,矿渣尾矿 部分矸石未按环评要求进行覆盖 该公司已办理竣工验收,并取得排污许可证。已按环评要求将矸石运往矸石场处置,部分矸石未按环评要求进行覆盖,没有污染水源;污水处理站运行正常;冲车装备运行正常。盂县环境保护局责令该公司立即对未覆盖的矸石进行规范有效的覆盖,并采取防扬散、防流失、防渗漏等污染防治措施。
3  180102140300020591 山西南娄集团阳泉盂县大贤煤业有限公司和阳泉市上社二景煤炭有限责任公司 盂县 矿山废水 未发现群众反映的污染问题 两家企业正在生产中,污水处理站都运行正常。 盂县环境保护局要求这两家企业严格按照环评要求,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4  180112140300020866 鲁中耐火材料有限公司 郊区 粉尘 原料产品露天堆放 燃煤锅炉已拆除。郊区环保局要求该公司建设封闭料仓,对原料产品进行苫盖。
5  180115140300021018 山西阳泉盂县跃进煤业有限公司 盂县 矿山废水 未发现群众反映的污染问题 经盂县环保局核实河道里的黄色水体来自山体渗水、附近养殖场废水以及滴水崖村的生活污水,并非来自该公司。
6  180119140300020762 阳煤华越机械厂 矿区 粉尘,烟尘 未发现群众反映的污染问题  该企业环评内未明确规定铸造车间生产时间,车间主要从事金属铸造,产品主要为金属铸造件。在2017年9月对厂区废气排放情况进行了监测,监测报告显示频感应炉、落砂环节产生的颗粒物排放情况均满足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2018年1月30日,矿区环保局对该公司铸造车间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现场检查时主要环保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正常。矿区环保局将加强对该企业的日常监管,确保其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
7  180226140300020572 义井镇义东沟煤矸石砖厂 城区 工业废气 未发现群众反映的污染问题 2018年6月25日,阳泉市城区人民政府下达《关于关闭阳泉市郊区义东沟砖厂的批复》城政函 {2018 }14号,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有关规定,经区政府研究,同意对阳泉市郊区义东沟砖厂依法予以关闭。
8  180309140300021142 山西太钢鑫磊资源有限公司 盂县 粉尘 排渣道路路面存在粉尘  该公司已办理环评批复,取得排污许可证,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中,厂区堆料用防尘网覆盖,排渣道路路面存在粉尘。盂县环保局要求该公司及时清扫排渣道路路面积尘,增加洒水频次,杜绝造成二次扬尘污染。
9  180313140300021138 钢砖耐火厂 城区 粉尘 未发现群众反映的污染问题 经阳泉市城区环境保护局现场检查,泊里村现有3家耐火厂,分别是阳泉市瀑里炉料有限公司、阳泉市山城第一耐火厂材料公司、阳泉市云力耐火厂材料公司。这三个企业均安装了除尘设施,原料储存均建设了密闭的原料棚。阳泉市瀑里炉料有限公司,在储料库室内地下的一级、二级破碎未安装收尘装置。城区环保局对该公司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并对其进行了行政处罚。现该企业已安装除尘设施。
10  180314140300020697 山西南娄集团盂县大贤煤业有限公司、山西南娄集团阳泉盂县秀南煤业有限公司、山西南娄集团耐火材料有限公司 盂县 排污许可证过期,矿山废水,工业废气,粉尘 未安装脱硝装置、排污许可证已过期;部分物料露天堆存,未苫盖。 山西南娄集团盂县大贤煤业有限公司处于停产中。该公司已办理《山西南娄集团阳泉盂县大贤煤业有限公司1.2mt/a矿井兼并重组整合工程变更环境影响报告》批复、《竣工环境保护验收调查报告》,煤场内洗煤厂有环保手续。已建起全封闭煤棚底座,对原煤全部进行了苫盖。热风锅炉安装有脱硫除尘设施,未安装脱硝装置,已于签订脱硝设备购销合同。矿井水污水处理站正在运行。  盂县环境保护局责令该公司对锅炉完成脱硝装置的配套建设。 
山西南娄集团阳泉盂县秀南煤业有限公司处于停产中。该公司锅炉未安装脱硝装置;矿井水处理站正在运行。 盂县环境保护局责令该公司对锅炉完成脱硝装置的配套建设。 
山西南娄集团耐火材料有限公司已编制《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正在生产中;排污许可证已过期;部分物料露天堆存,未苫盖。 盂县环境保护局责令该公司立即停止生产,申领排污许可证,完善环保竣工验收手续;立即对物料进行苫盖。
11  180322140300020842 山西阳泉盂县跃进煤业有限公司 盂县 矿山废水 未发现群众反映的污染问题 山西阳泉盂县跃进煤业有限公司正在生产中,矿井水污水处理站正常运行,安装有在线监控平台,调取3月16日在线监控记录显示cod、氨氮达标,现场提取处理后的矿井水,水色清澈,未见异色。
12  180322140300020937 阳五高速公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郊区 生活废水 洗车废水经水泥管道排水入南村地界 阳五高速公路管理办公所在地院内有一洗车点,洗车废水经水泥管道排水入南村地界,郊区环保局已与杨家庄乡政府以及南庄村委到该公司进行了协调处理。郊区环保局要求该公司立即停止违法排污,拆除排水管道。对于排水造成的损失,具体由该公司和村委协商解决。
13  180326140300021226 阳泉煤业(集团)平定裕泰煤业有限公司 平定县 粉尘 原煤露天堆存,未进行有效苫盖 平定县环保局责令该公司对厂区内堆存原煤进行有效苫盖、及时清理,并处罚款2万元。
14  180410140300020987 郊区泉中北路居馨花园口农村信用社 开发区 设备噪声 冷却塔噪音扰民 经天和盛环境检测有限公司对其进行噪声监测,监测结果超标。开发区环保分局要求农村信用社对冷却塔噪音问题进行整改。2018年6月1日,开发区环保分局复查时,该银行已按要求完成整改,原有冷却塔管道已拆除。
15  180418140300020497 阳泉市天承石油压裂支撑剂有限公司 平定县 粉尘 原煤堆场及车间内的粉尘收集、清理不及时。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未生产,正在更换布袋除尘器,检修设备,收尘器下料口有粉尘堆积现象,原煤堆场及车间内的粉尘收集、清理不及时。平定县环保局责令该公司加强粉尘的收集、清理,加强洒水抑尘。恢复生产前向平定县环保局报备,监测达标后方可投入生产。
16  180418140300020505 平定恒盛盖业厂 平定县 粉尘 厂区内堆存部门物料未进行有效苫盖 该公司已办理《新建24万吨活性石灰生产线项目》环评及批复手续。环评中要求建设3座机械式环保节能石灰竖窑,目前已建设完成1座,正在调试,配套建设完成脱硫除尘设施,准备阶段性验收。现场检查时厂区内堆存物料苫盖不完善。平定县环保局已要求该公司停产整改,对厂区内堆存的物料进行有效苫盖,未取得排污许可证前不得组织生产。
17  180419140300020912 山西盂县路家村煤业有限公司 盂县 粉尘,工业噪声 未发现群众反映的污染问题 该公司正在生产中。 粉尘防治设施有:全封闭煤棚,喷淋设施,除尘设施,车辆冲洗轮胎装置,场地地面已经硬化,洒水车不定时对厂区进行洒水抑尘,四周建有6米高挡风抑尘网,道路两边进行了栽树绿化。该公司风机正常运行,制定有风机管理制度,四周未有住户,离最近的村庄直线距离约1500米。
18  180424140300021130 山西晋盂煤业有限公司晋盂矿业公司 盂县 粉尘,工业噪声 未发现群众反映的污染问题 举报的露天开采煤场为山西省省道盂榆线绕城公路的采空区治理及回收压覆煤炭资源工程。该工程已办理《关于治理省道盂榆线绕城公路采空区回收压覆煤炭资源的请示》批复。 按照市政府批复文件精神,盂县人民政府确定由山西晋盂煤业有限公司负责组织实施省道盂榆线绕城公路采空区治理及回收压覆煤炭资源工程。山西晋盂煤业有限公司晋盂矿业公司已编制《省道盂榆线绕城公路采空区治理工程环境保护及应急预案》,成立了环境保护领导小组,制定了环境保护制度和措施。目前施工区外围已全部加设了挡风抑尘挡板,煤场加设了防尘网,配备有六台洒水车和一台雾炮车。 盂县环境保护局要求山西晋盂煤业有限公司晋盂矿业公司严格按照《省道盂榆线绕城公路采空区治理工程环境保护及应急预案》来施工作业,加大洒水车和雾炮车的工作频次,做好工地的抑尘降噪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