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公示

阳泉市查处违法排污百日行动排查问题整改情况公示清单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6-28 00:00

序号 县区 乡镇(街道) 污 染 源 名 称  行业类别 问题类型             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是否完成
1 城区 南山街道 阳泉市城区鑫瀚洗浴中心煤气锅炉 其他行业 工业废气污染 烟筒高度不符合环保标准。 城区环保局已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阳城改字(2018)16号。 已安装符合环保标准的烟筒。
2 城区 义井镇 阳泉市大阳泉煤炭有限责任公司 煤炭 工业废气污染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运输车辆正在装车,厂区物料未覆盖。 城区环保局已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储煤场停产整治并处罚款10万元。 该单位运输车辆在重污染天气预警发布后保证错峰运输,储煤场停产正在建全封闭料棚。
3 城区 义井镇 阳泉市南庄煤炭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煤炭 工业固体废物污染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洗煤车间废水循环利用,存在跑冒滴漏现象,职工生活废水涉嫌未进污水处理设施直排。原煤堆场未按照环评要求密闭作业,实际为露天堆放且未覆盖防尘网。该企业有两个煤矸石场,现在使用的煤矸石场正在进行覆土压盖,未按照环评建设拦截山水的环形排水系统,原有的煤矸石堆场未进行压土遮盖和绿化。 城区环保局对该公司停产整治并处罚款10万元。 现该企业洗浴废水外溢已经整改完成,封闭了外溢处,全部进入污水处理。原煤堆存场正在建设密闭料棚,现煤矸石场正在进行黄土覆盖碾压,拦水系统正在建设,原煤矸石场正在整治当中。
4 城区 义井镇 阳泉市郊区义东沟砖厂 建材 工业废气污染 1.原料采选未完全密闭,有收尘设施无收尘集气罩,运输皮带未密闭。2.原料储备未完全密闭,粉煤灰露天堆放,粉尘污染严重。3.黏土堆放未覆盖无防扬尘设施,粉尘污染严重。 城区政府对该厂已下达城镇函(2018)14号停产关闭函。 现政府已对其进行了停产拟关闭。
5 城区 义井镇 阳泉市义井煤炭运销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煤炭 工业废气污染 部分堆煤覆盖不到位。 城区政府已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停产整治并处罚款3万元。 煤堆已覆盖,全封闭式料棚正在建设当中。
6 城区 义井镇 阳泉市永茂成洗配煤有限公司 煤炭 工业废气污染 部分堆煤覆盖未到位。 城区环保局已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停产整治并处罚款3万元 已建成密闭料棚,已复产。
7 城区 南山街道 阳泉市城区宏达汽配经销部 其他行业 工业废气污染 喷漆房无VOCs收集设施;无危废暂存间。 查封喷漆房并处处罚款1万元。 已设立危废暂存间,喷漆房已查封,停运。
8 城区 南山街道 阳泉市城区棚顺汽车服务中心 其他行业 工业废气污染 喷漆房未及时更换活性炭、吸附棉,无废气排放通道。 查封喷漆房并处处罚款1万元。 已安装VOCS治理设施。
9 城区 义井镇 阳泉市路泉汽车修理有限公司 其他行业 工业废气污染 喷漆房无VOCs收集设施;无危废暂存间。 查封喷漆房并处处罚款1万元。 已经安装VOCS治理设施,已设立危费暂存间
10 城区 南山街道 阳泉市城区宏达昌汽车维修中心 其他行业 工业废气污染 喷漆房无VOCs收集设施;无危废暂存间。 处罚款1万元。 喷漆房已经拆除,已设立危费暂存间
11 城区 义井镇 阳泉市城区慧峰通汽车服务中心 其他行业 工业废气污染 废气治理设施吸附箱未封闭,无过滤棉及活性炭更换记录和运行台账。 查封喷漆房并处处罚款1万元。 已备案,喷漆房已查封停运。
12 城区 南山街道 凌志汽车维修有限公司 其他行业 工业废气污染 喷漆房无VOCs收集设施;无危废暂存间。 查封喷漆房并处处罚款1万元。 已经安装VOCS治理设施,已设立危费暂存间。
13 城区 南山街道 恒通汽修 其他行业 工业废气污染 喷漆房无VOCs收集设施;无危废暂存间。 未安装VOCS净化设施,查封喷漆房并处处罚款1万元。 已备案,喷漆房已查封停运,已设立危费暂存间。
14 城区 义井镇小河村井坪沟 山西金泰建材制造有限公司 建材 工业废气污染 料棚未密闭,厂区未硬化。 城区政府对该企业进行了约谈,加快进行整改。 已建厂全封闭料棚,厂区地面已硬化。
15 城区 义井镇瀑里村 阳泉市瀑里炉料有限责任公司 其他 工业废气污染 物料苫盖不全,露天进行筛分作业。 城区环保局责令整改,处罚3万元。 物料已苫盖完全,取消了露天筛分
16 城区 义井镇小河村 阳泉市市政工程有限公司 建材 工业废气污染 除尘器破损,造成无组织排放。 城区环保局责令整改,处罚5万元。 已全部更换除尘器滤袋。
17 城区 义井镇小河村 阳泉市诚智洗煤厂 洗选 工业废气污染 部分物料未苫盖。 城区环保局责令整改,处罚3万元 已清理厂区物料。
18 城区 义井镇圪台村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阳泉山头矿 其他 工业废气污染 料场围挡缺失,原料仓口无收尘装置。 城区环保局责令整改,处罚10万元 已用防尘网对料场进行了封闭,原料仓口配备了雾炮机。
19 矿区 沙坪街道 阳泉煤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矿 煤炭 工业废气污染 选煤厂部分煤堆未采取苫盖措施 立案处罚。 已完成整改。
20 矿区 蔡洼街道 阳泉煤业集团华越机械有限公司 其他行业 工业废气污染 矽砂料仓及上料口密闭不严。 立案处罚,实施查封。 已完成整改。
21 矿区 沙坪街道 阳泉煤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矿 煤炭 工业废气污染 储煤厂未完成全封闭改造。 立案处罚。 封闭工程正在施工。
22 矿区 蔡洼街道 阳泉煤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二矿 煤炭 工业废气污染 储煤厂未完成全封闭改造。 立案处罚。 封闭工程正在施工。
23 矿区 赛鱼街道 阳泉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三矿 煤炭 工业废气污染 储煤厂未完成全封闭改造。 立案处罚。 已列入计划,准备施工。
24 矿区 沙坪街道 阳泉煤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矿 煤炭 工业废气污染 矸石山示范工程一区治理工程在作业过程中存在扬尘污染。 立案处罚。 已完成整改。
25 矿区 桥头街道 阳泉市江东智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其他行业 工业废气污染 生产过程中,梭式窑布袋除尘设施因损坏擅自拆除,生产废气直排外环境;隧道窑口的排气口未设置除尘设施,生产废气直排外环境。 立案处罚,实施查封,并移送公安机关。 已完成整改。
26 开发区 王垅村 富顺源面皮加工部 其他 工业废气污染 燃煤小锅炉。 查封并要求拆除燃煤小锅炉。 正在整改。
27 郊区 荫营镇 阳泉市聚晟能源公司华佳发煤站 煤炭 工业废气污染 原煤露天堆放,未覆盖; 停产,行政处罚。 正在整改。
28 郊区 荫营镇 阳泉神火煤炭运销有限责任公司 煤炭 工业废气污染 未按照环评要求建设封闭式煤仓。 停产,行政处罚。 正在整改。
29 郊区 李家庄乡 阳泉亿通煤炭运销有限责任公司 煤炭 工业废气污染 未按照环评要求建设封闭式煤仓。 停产,行政处罚。 正在整改。
30 郊区 荫营镇 阳泉恒世达煤炭销售有限公司 煤炭 工业废气污染 未按照环评要求建设封闭式煤仓。 停产,行政处罚。 正在整改。
31 郊区 荫营镇 阳泉煤销东凯贸易有限责任公司三都发煤站 煤炭 工业废气污染 未按照环评要求建设封闭式煤仓。 停产,行政处罚。 正在整改。
32 郊区 荫营镇 盂县晋玉贸易有限公司阳泉郊区分公司 煤炭 工业废气污染 未按照环评要求建设封闭式煤仓。 停产,行政处罚。 正在整改。
33 郊区 荫营镇 阳泉市祥和混凝土有限公司 建材 工业废气污染 未建封闭料仓。 限产,行政处罚。 正在整改。
34 郊区 荫营镇 阳泉市荣世宝工贸有限公司 其他行业 工业废气污染 两座铝矾土竖窑未安装脱硫除尘设备,废气直排;2.物料未苫盖。 行政处罚。 正在整改。
35 郊区 荫营镇 山西天泉煤炭有限公司 洗选 工业废气污染 1.煤泥堆露天堆放;2.未建成封闭式料库;3.无车辆冲洗装置。 行政处罚。 正在整改。
36 郊区 荫营镇 山西阳泉华岭耐火材料有限公司 其他行业 工业废气污染 球磨机除尘设施管道损坏,出料口未设置抑尘措施。 行政处罚 正在整改。
37 郊区 荫营镇 阳泉金隅通达高温材料有限公司 其他行业 工业废气污染 原料未入料仓,露天堆存。 行政处罚 正在整改。
38 郊区 李家庄乡 山西亿通鼎新建材有限公司 建材 工业废气污染 未建封闭料仓。 限产,行政处罚。 已完成整改。
39 郊区 荫营镇 阳泉市后沟耐火材料有限公司 其他行业 工业废气污染 1、该企业料仓除尘设施未开启,配料车间大量粉尘无组织排放;2、破碎工段除尘器未安装,粉尘无组织排放;3、原料场堆放无“三防”措施,料棚四周未封闭。 行政处罚。 已完成整改。
40 郊区 杨家庄乡 阳泉市郊区隆盛新型建材厂 建材 工业废气污染 料堆露天堆放,未覆盖。 行政处罚。 已完成整改。
41 郊区 荫营镇 阳泉市郊区前锋不定型耐火材料厂 其他行业 工业废气污染 料堆露天堆放,未覆盖。 行政处罚。 已完成整改。
42 郊区 西南舁乡 阳泉市鲁中耐火材料有限公司 其他行业 工业废气污染 料堆露天堆放,未覆盖。 行政处罚。 正在整改。
43 郊区 荫营镇 阳泉市下千耐火材料有限公司 其他行业 工业废气污染 料堆露天堆放,未覆盖。 行政处罚。 已完成整改。
44 郊区 荫营镇 阳泉市圣火炉料有限公司 其他行业 工业废气污染 料堆露天堆放,未覆盖。 行政处罚。 已完成整改。
45 郊区 荫营镇 阳泉市林里耐火材料有限公司 其他行业 工业废气污染 料堆露天堆放,未覆盖。 行政处罚。 已完成整改。
46 郊区 杨家庄乡 阳泉市巾帼耐火材料有限公司 其他行业 工业废气污染 料堆露天堆放,未覆盖。 行政处罚。 正在整改。
47 郊区 荫营镇 阳泉市上白泉耐火材料有限公司 其他行业 工业废气污染 设施运行不正常。 行政处罚。 正在整改。
48 郊区 荫营镇 阳泉市欣阳耐火材料有限公司 其他行业 工业废气污染 料堆露天堆放,未覆盖。 行政处罚。 正在整改。
49 郊区 荫营镇 阳泉市丰泽永进耐火材料 其他行业 工业废气污染 料堆露天堆放,未覆盖。 行政处罚。 正在整改。
50 郊区 河底镇  阳泉市兆瑞贸易有限公司兆瑞仓储中心 其他行业 工业废气污染 1.厂区物料未进棚,露天堆放未覆盖;2、未执行三同时要求,未建料棚,未建防风抑尘网。 行政处罚。 正在整改。
51 郊区 李家庄乡 阳泉市华通路桥集团阳泉市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郊区分公司 建材 工业废气污染 原料未苫盖,料堆高度超过挡风抑尘网。 行政处罚。 正在整改。
52 郊区 李家庄乡 阳泉亿通煤炭运销有限责任公司 煤炭 工业废气污染 原料堆场高于挡风抑尘网。 行政处罚。 正在整改。
53 郊区 荫营镇 山西省阳泉荫营煤矿 煤炭 工业废气污染 未按要求将矸石倒入指定地点。 行政处罚。 正在整改。
54 郊区 荫营镇 阳泉煤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供电分公司第三热电厂 电力 工业废气污染 倒灰时未采取抑尘措施。 行政处罚。 已完成整改。
55 平定县 冠山镇 阳泉市诺立家俱装饰有限公司 其他行业 重复信访举报 污染防治设施运行不正常。 查封、处罚10万元。 正在整改。
56 平定县 冶西镇 阳泉煤业(集团)平定东升兴裕煤业有限公司 采矿 工业固体废物污染 煤矸石排放、治理不规范。 拟处罚5万元。 正在整改。
57 平定县 冠山镇 平定县冠庄煤矸石再利用有限公司 洗选 工业固体废物污染 煤矸石排放、治理不规范。 拟处罚2万元。 正在整改。
58 平定县 冠山镇 平定县汇丰煤业有限公司 洗选 工业固体废物污染 煤矸石排放、治理不规范。 拟处罚2万元。 正在整改。
59 平定县 冠山镇 平定县黄河荣鑫盛达煤矸石再利用有限公司 洗选 工业固体废物污染 煤矸石排放、治理不规范。 拟处罚2万元。 正在整改。
60 平定县 张庄镇 山西平定古州东升阳胜煤业有限公司 采矿 工业固体废物污染 未设立危废储存间,机油桶随意堆放。 拟处罚10万元。 正在整改。
61 平定县 石门口乡 平定县公路段路面养护中心 建材 工业固体废物污染 固废治理不规范。 拟处罚2万元。 正在整改。
62 平定县 冶西镇 平定县乾越煤矸石再利用有限公司 洗选 工业废气污染 场地堆存部分煤炭未苫盖。 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对场地内煤炭进行苫盖。 已完成整改。
63 平定县 冶西镇 阳泉煤业(集团)平定东升兴裕煤业有限公司 采矿 工业废气污染 未建成封闭库,场地堆存部分煤炭未苫盖。 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建成封闭库,对场地内煤炭进行苫盖。 正在整改。
64 平定县 冶西镇 平定县金龙煤业有限公司 洗选 工业废气污染 场地堆存部分煤炭未苫盖。 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对场地内煤炭进行苫盖。 已完成整改。
65 平定县 冶西镇 平定县天昌煤业有限公司 洗选 工业废气污染 场地堆存部分煤炭未苫盖。 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对场地内煤炭进行苫盖。 已完成整改。
66 平定县 石门口乡 阳泉市南煤龙川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电力 工业固体废物污染 灰渣场治理工程正在进行,顶部灰渣裸露面积较大,有扬尘产生;煤场中未设置车辆自动清洗装置,只建成简易轮胎冲洗池。 加快灰场治理工程进度,加强场区及道路洒水抑尘,并在煤场中尽快建设车辆自动冲洗装置,减少扬尘污染。 正在整改。
67 平定县 冠山镇 山西阳光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电力 工业废气污染 全封闭煤仓未建成。 下达责令整改通知,要求限期建成煤仓。 正在整改。
68 平定县 张庄镇 平定县万成泰化工有限公司 化工 工业废气污染 封闭料棚未建成。 下达责令整改通知,要求限期建成封闭料棚。 正在整改。
69 平定县 锁簧镇 平定县伟峰煤业有限公司 采矿 工业废气污染 未建成封闭煤仓。 下达责令整改通知,要求限期建成煤仓。 正在整改。
70 平定县 冶西镇 山西鑫阳煤业有限公司 洗选 工业废气污染 场地堆存部分煤炭未苫盖。 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对场地内煤炭进行苫盖。 已完成整改。
71 平定县 张庄镇 大正伟业一号鸡场 其他行业 工业固体废物污染 鸡粪未按环评要求处理,未建成配套的污染防治设施。 拟处罚20万元 正在整改。
72 平定县 柏井镇 阳泉市盛泰佳和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平定县固驿铺石厂 建材 工业废气污染 未取得排污许可证,违法生产。 查封、拟处罚20万元 正在整改。
73 平定县 冠山镇 平定县龙泉墙材厂 建材 工业废气污染 未与第三方签订协议,擅自违法生产。 查封。 正在整改。
74 平定县 冠山镇 山西兆丰铝电有限责任公司电解铝分公司 其他行业 工业固体废物污染 未办理环评手续,废渣填埋场提标改造工程擅自开工建设。 拟处罚15万元。 正在整改。
75 平定县 冠山镇 平定县鑫亿机制砂厂 建材 工业废气污染 无排污许可证,违法生产。 查封。 正在整改。
76 平定县 石门口乡 平定县晟泰矿业有限公司 建材 工业废气污染 未取得排污许可证即组织生产,排放污染物。 查封。 正在整改。
77 平定县 石门口乡 山西益智建材有限公司 建材 工业废气污染 未取得排污许可证即组织生产,排放污染物。 查封。 正在整改。
78 平定县 石门口乡 平定县腾飞建材厂 建材 工业废气污染 未取得排污许可证即组织生产,排放污染物。 查封。 正在整改。
79 平定县 冠山镇 平定县汇丰煤业有限公司 建材 工业废气污染 未取得排污许可证即组织生产,排放污染物。 查封。 正在整改。
80 平定县 冠山镇 山西阳光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电力 工业废水污染 储煤场对草坪进行浇灌时,由于浇灌管道出现破口,导致浇灌水携带地面煤尘向外溢流厂区外,流至南川河及雨水管网。初期雨水收集池建设不合理,未建设厂区淋控水集中池和进厂车辆清洗平台的建设。 拟处罚款100万元。 正在整改。
81 平定县 冠山镇 山西阳光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电力 工业废气污染 煤场煤堆未全部苫盖,不能有效防止扬尘污染。 处以罚款10万元。 正在整改。
82 平定县 冠山镇 山西阳光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电力 工业废气污染 煤场煤堆未全部苫盖,不能有效防止扬尘污染。 按日连续处罚款100万元。 正在整改。
83 盂县 南娄镇 山西晋玉煤焦化有限公司 焦化 工业废气污染 1、无全封闭煤仓;2、运焦廊道旁路开启,焦炭直接抛洒路面;3、焦炭产品漏天堆放未苫盖。 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3日内对煤仓全封闭,确保焦炭全部密闭储存。 已建设全封闭煤仓,焦炭产品已清理至封闭焦炭库。
84 盂县 南娄镇 山西南娄集团阳泉盂县大贤煤业有限公司 煤炭 工业废气污染 1、该企业建有储煤筒仓;2、原煤露天堆放;3、物料传送带未封闭;4、出煤口防尘设施建设不完整;5、煤场未硬化,场内煤泥积存较多;6、煤场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及矸石大量堆积在场外陈家沟河河道两旁。 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6月30日前完成全封闭大棚建设,完成煤场场区及出入场区道路硬化;立即对露天堆存物料采取围挡、苫盖、洒水等措施,严格控制粉尘污染排放。 原煤已清理,物料传输带封闭,出煤口防尘设施已完善,煤场正在硬化,道路已硬化一半,煤场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及矸石已清理,堆场全封闭煤棚正在建设中。
85 盂县 南娄镇 阳泉市上社二景煤炭有限责任公司 煤炭 工业废气污染 煤场外部未硬化,煤尘、煤泥大量积存。 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立即对煤尘积泥进行清理,并于5月底前对煤库外地面全部进行硬化。 煤场外部已硬化,煤尘、煤泥已清理。
86 盂县 南娄镇 山西南娄集团水泥有限公司 水泥 工业废气污染 原料大量露天堆放无苫盖。 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一个月内完成物料堆放场全封闭建设。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罚款10万元。 物料全封闭棚未完善,基础已完成,剩余正在建设中。原料已苫盖。
87 盂县 南娄镇 山西南娄集团耐火材料有限公司 建材 工业废气污染 1、原料堆场未进行全封闭;2、废砖坯、废成品漏天堆放散乱。 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6月30日前完成全封闭大棚建设,立即对露天堆存废砖坯、废成品等物料采取围挡、苫盖、洒水等措施,严格控制粉尘污染物排放。 原料大棚正在建设中,废砖坯、废成品已进全封闭料棚。
88 盂县 南娄镇 山西南娄集团阳泉盂县秀南煤业有限公司 煤炭 工业废气污染 1、煤场封闭不严;2、煤场道路未硬化;3、煤堆漏天堆放,未苫盖;4、煤场堆放矸石存量大,部分未苫盖。 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6月30日前完成煤场场区硬化;立即对露天堆存原煤全部进棚密闭存储;立即对矸石全部清运并按环评要求规范处置。 煤场道路部分硬化,煤堆已进全封闭棚,矸石已苫盖。
89 盂县 苌池镇 盂县正恒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 建材 工业废气污染 大棚建设未完善,部分原料未完全苫盖。 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立即停业整治,限期一个月完成原料大棚建设。原料全部密闭储存,对暂时不能密闭的物料应设置不低于堆放物高度的严密围挡并采取有效覆盖措施。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罚款3万元。  大棚正在建设,原料已苫盖。
90 盂县 秀水镇 盂县凯通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 建材 工业废气污染 大棚建设未完善,部分原料未完全苫盖。 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立即对厂区原料全部苫盖,限6月24日前完成原料大棚建设。 大棚正在建设,原料已苫盖
91 盂县 秀水镇 盂县蒙晋混凝土商品有限公司 建材 工业废气污染 大棚建设未完善,部分原料未完全苫盖。 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立即对厂区原料全部苫盖,限6月24日前完成原料大棚建设。 大棚正在建设,原料已苫盖
92 盂县 孙家庄镇 盂县三峰铝矾土有限公司 建材 工业废气污染 1、成品苫盖不完全。2、正在建设全封闭大棚。 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一个月内完成大棚全封闭建设,物料全部密闭存储。物料不能密闭的,应当设置不低于堆放物高度的严密围挡,并采取有效覆盖措施防治扬尘污染。 该厂原料及成品已苫盖,成品大棚已建成  
93 盂县 孙家庄镇 盂县国强耐火材料有限公司 建材 工业废气污染 1、成品苫盖不完全。2、煤棚封闭不严。 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15日内对煤气发生炉提升机进料口全封闭;限期一个月完成煤棚全封闭建设,物料全部密闭存储。物料不能密闭的,应当设置不低于堆放物高度的严密围挡,并采取有效覆盖措施防治扬尘污染。 煤气发生炉提升机进料口已封闭,成品料已苫盖,煤棚已封闭。
94 盂县 南娄镇 盂县众企耐火材料有限公司 建材 工业废气污染 该公司物料露天堆放,部分未苫盖;私自改变工艺使用燃煤违法烧制。 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立即停止生产、停止违法排污,进行整改,对物料进行苫盖,按证排污,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罚款26万元。  物料部分进棚且全部苫盖,使用天然气烧制,脱硫除尘设施正常运行。
95 盂县 南娄镇 盂县中信焦化有限公司 焦化 工业废气污染 公司5月6日凌晨4—5点、5—6点烟气在线监测显示二氧化硫浓度超标,(二氧化硫50.37mg/m3,64.54mg/m3)。 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立即改正上述违法行为,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5月6日由于碱液循环泵损坏,造成脱硫 设施运行不正常,在线数据超标,经维修后恢复正常。
96 盂县 南娄镇 盂县南娄镇郭村耐火厂 建材 工业废气污染 1、该厂脱硫除尘塔内的循环水PH值为6,呈酸性,脱硫设施运行不正常。
2、该厂排气口存在旁路,烟气未经处理直接外排。
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立即停产整治。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罚款12万元。下达《查封决定书》,对炉窑入料口进行查封。 该厂停产中,已拆除旁路。  
97 盂县 南娄镇 盂县德天炉耐火材料有限公司 建材 工业废气污染 该厂脱硫除尘塔内的循环水PH值为1,呈酸性,脱硫设施运行不正常。 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立即停产整治。下达《行政处罚告知书》,拟处以罚款12万元。 脱硫除尘设施正常运行,循环水实测PH值为8。  
98 盂县 牛村镇 盂县明远耐火材料厂 建材 工业废气污染 该厂脱硫除尘塔内的循环水PH值为2,呈酸性,脱硫设施运行不正常。 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立即停产整治。下达《行政处罚告知书》,拟处以罚款12万元。 该厂脱硫除尘塔内的循环水PH值为7,脱硫正常。  
99 盂县 牛村镇 盂县宝地耐火材料厂 建材 工业废气污染 该厂脱硫除尘塔内的循环水PH值为1,呈酸性,脱硫设施运行不正常。 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立即停产整治。下达《行政处罚告知书》,拟处以罚款12万元。 该厂脱硫除尘塔内的循环水PH值为7,脱硫正常。  
100 盂县 南娄镇 山西煤炭运销集团盂县恒泰皇后煤业有限公司 煤炭 工业废气污染 1、该公司输煤廊道未密闭,部分矸石、块煤、末煤通过输煤廊道中间工序直接落地,现场检查时有运输车辆正在装卸原煤。
2、该公司建有全封闭储煤棚一座,现场检查时部分矸石、块煤、末煤未进入储煤棚,露天堆放,储煤场区地面存在扬尘、积尘,储煤区现场未进行喷淋抑尘。
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3日内对输煤廊道全密闭;立即对露天堆存的矸石、块煤、末煤全部清运,原煤全部进入储煤棚,矸石严格按照环评要求规范处置。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罚款6万元。 输煤廊道已密闭,露天堆放的矸石、原煤已全部清理,矸石已运至矸石山处置。  
101 盂县 南娄镇 山西煤炭运销集团阳泉二景和谐煤业有限公司 煤炭 工业废气污染 该公司筛选矸石露天堆放,部分未遮盖。 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3日内对输煤廊道全密闭,筛选作业应密闭进行;立即对露天堆存的矸石全部清运并严格按照环评要求规范处置。下达《行政处罚告知书》,拟处以罚款3万元。 停产整改中。  
102 盂县 南娄镇 山西旭阳高温材料有限公司 建材 工业废气污染 该公司脱硫除尘塔内的循环水PH值为2,呈酸性,脱硫设施运行不正常。 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立即停产整治。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罚款12万元。 脱硫除尘设施正常运行,使用天然气烧制。  
103 盂县 南娄镇 盂县国泰耐火材料有限公司 建材 工业废气污染 1、厂区未建物料大棚,物料乱堆乱放,无苫盖;2、筛分车间未全封闭;3、破碎车间未封闭;4、危废(煤焦油)处置不规范。 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立即对厂区物料进行有效苫盖防治扬尘污染;限期一个月完成物料大棚建设,对筛分车间破碎车间全封闭。下达《查封决定书》,对破碎车间4个供电阀门进行查封。 停产整改中,物料已苫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