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雷健坤“四不两直”督查矸石山治理工作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7-23 00:00

  7月21日,市长雷健坤以“四不两直”形式,对我市部分排矸场、矸石山生态复垦项目和储煤场进行实地督查。 

  副市长郭少敏一同督查。 

  据生态环境部驻我市“一市一策”专家组专家分析,我市境内大量堆积的矸石山是破坏生态环境的重要污染源。煤矸石自燃释放出大量硫化氢、二氧化硫、一氧化碳等有毒有害气体,严重影响全市环境空气质量。雷健坤专程前往南煤集团在用排矸场,沿途察看矸石山生态复垦项目和储煤场整治情况,并与相关部门商讨治理对策。 

  在排矸场现场,矸石山黄土覆盖碾压工作正在进行,但部分区域仍存在矸石自燃现象。雷健坤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当前环保形势,强化落实各县区的属地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厘清界限,坚决消除管理盲区。要研究制定有效措施,充分调动实施主体积极性,加快整改进度,高标准完成整治工作。要严格对照省、市环保督察问题清单,举一反三,切实做好市域范围内重点矸石山、煤场、排矸场等污染源的管控整治工作,确保整改任务全面完成,以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新成效,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